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起台南.世界交陪 台灣媳婦、馬來西亞陶藝家李思樺新營文化中心展出

2024/03/22 15:12

藝術家李思樺在新營文化中心展出33件精采的神獸系列陶藝作品。(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400,新營文化中心邀請長期深耕台南藝文的國際藝術家展出精采豐富的作品,首檔邀請來自馬來西亞的陶藝家李思樺即日起至31日展出「微光熠熠—李思樺陶藝創作展」至3月31日,有33件精的神獸系列陶藝作品,值得一看。

作品「刃」是鯨魚造型,上有彩繪。(記者楊金城攝)

李思樺在2014年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後,成為台灣媳婦,與先生一起定居台南官田落地扎根10年,作品曾榮獲《台灣陶藝獎》陶藝創作獎首獎、第三屆《台灣青年陶藝雙年展》台灣青年陶藝獎等,是新一代陶藝家中亮眼的新星。

「微光熠熠」意指在暗夜中,渺小的光芒能量帶來希望,微光互相吸引照亮前方。「微光熠熠」主題帶來33件具豐富想像「超越現實,越趨真實」神獸系列作品。

「微光熠熠」主題帶來33件具豐富想像「超越現實,越趨真實」神獸系列作品。(記者楊金城攝)

神獸是原始部落信仰中神祕力量的象徵,在李思樺個人創作中,以獸的形體、紋飾來詮釋需要被滿足個體的本我,作品結合藝術與工藝,以各種不同文化元素的紋飾、圖騰及拼貼的方式,創造出奇幻藝想世界。

「微光熠熠」主題帶來33件具豐富想像「超越現實,越趨真實」神獸系列作品。(記者楊金城攝)

神獸系列作品,大多以犬、鹿、蛙、馬、魚、鳥等動物等載體轉變,像「朝天·望天」這一組作品外形結合有守護神之稱的北京犬,短小活潑的小獅子,保留神獸坐騎的想法,身體是現代文明的摩登小汽車造和東方火焰型尾巴,配有彩繪風景圖。作品「刃」是鯨魚造,上有彩繪,創意十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