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戲、擔水餅、風火輪大賽 台南400宗教文化活動仁德首發

2024/03/22 15:53

仁德區公所串連地方3間知名宮廟共推宗教文化饗宴,熱鬧宣傳,為全市各行政區首發場。(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響應「南400」,仁德區公所串連當地3間知名宮廟,由保生大帝、五府千歲、中壇元帥等眾神明聯手推出宗教文化饗宴,包含布袋戲、擔水餅,以及宋江陣研習營與幼兒風火輪競賽等系列節目,邀請各地鄉親一起歡慶。

仁德公所今天在成功里保華宮辦理南400宗教文化饗宴的宣傳活動,熱鬧造勢,邀請大家共襄盛舉,這是全市各行政區的首發場,地方鄉親前往見證。

小朋友以Cosplay的形式,展演保華宮的布袋戲節目。(記者吳俊鋒攝)

區長黃素美表示,首辦的宗教文化饗宴,串連了各宮廟如成功里牛稠仔保華宮、仁德里竿林墘清寧太子宮與土庫里大宅聖天宮等,藉由神明誕辰期間,規畫一系列精采的節目,以新型態的創意展演,顛覆傳統廟會慶典的刻板印象。

今天的宣傳活動,民政局副局長吳明熙與市議員吳禹寰、郭鴻儀,還有保華宮、清寧太子宮、大宅聖天宮等主事人員,以及地方各界都出席,座無虛席,場面熱烈。

保華宮主委黃翠雲致詞時也聯袂清寧太子宮、大宅聖天宮等公開宣示,全力響應台南400系列活動,希望未來與公所有更多合作的機會,一起推廣優質的宮廟文化。

清寧太子宮首辦風火輪競賽,小朋友以滑步車熱鬧宣傳,玩得很開心。(記者吳俊鋒攝)

今天的造勢活動,邀請幼兒園的小朋友進行有趣的藝陣走秀,宣傳保華宮的布袋戲、清寧太子宮的風火輪,以及大宅聖天宮的擔水餅等,生動、可愛的模樣,贏得全場喝采。

系列節目有4月20、21日的保華宮保生大帝賀壽文化祭,包含與你同行健走、牛稠仔遺址巡禮,以及布袋戲的精彩演出與親子DIY等。

清寧太子宮6月29日起有宋江陣研習營,10月6日為中壇元帥聖誕文化季,包含健走、成果展,以及今年首創的腳踏風火輪-滑步車大賽。大宅聖天宮則是9月14日的擔水餅文化節,包含傳統民俗的體驗活動,以及尋根溯源的社區健走等。

小朋友表演大宅聖天宮的擔水餅戲碼,生動、有趣。(記者吳俊鋒攝)

黃素美說,響應這次活動的團體,都是在地居民情感交流、凝聚向心力的信仰中心,除結合台南400主題外,也希望透過具代表性的廟會慶典與藝陣研習,加上社區學校的積極參與,以更貼近生活的角度,去重新認識週邊的宗教場域,別具意義。

市長黃偉哲指出,台南「有眾神之都」的美稱,宗教文化是南400歷史重要環節,積極協助各區推動科儀祭典的多樣性與豐富樣貌,熱烈邀請各團體一起參與,共同邁出下個400年的願景,迎向未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