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風吹又起 」苦蹲東門市場作畫 新竹莊志輝薪傳展美術館開展

2024/03/19 15:50

新竹達利之稱的藝術家莊志輝40年前苦蹲新竹市東門市場作畫。今(19)起在美術館開展「春風吹又起 莊志輝薪傳展」。(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曾經在低潮時進駐新竹市東門市場創作3年的藝術家莊志輝,有「新竹達利」畫風之稱,今(19)天起在新竹市美術館推出「春風吹又起 莊志輝薪傳展」。莊志輝憑40多年的創作經歷,跨足國際舞台,展覽匯聚其極富想像力的多樣創作,且回到東門市場3樓打造「城市共創展區」,讓觀者體驗藝術創作樂趣,邀市民參與這場藝術饗宴。

莊志輝也將典藏雕塑《菩提葉佛像系列——彌勒佛》贈予新竹市文化局典藏,由市長高虹安代收。高虹安也逐一細看44件藝術作品,尤其是代表莊志輝40多年的創作歷程,透過作品,可以感受到他對生命與宇宙的無盡探索,尤其將科技與藝術結合,畫布上的LED燈點點閃爍,宛如星空般璀璨,散發著創新與未來感。

新竹達利之稱的藝術家莊志輝40年前苦蹲新竹市東門市場作畫。今(19)起在美術館開展「春風吹又起 莊志輝薪傳展」。(記者洪美秀攝)

文化局表示,「竹塹藝術家薪火相傳展」表揚藝術家創作成就與對在地藝文貢獻,更創造藝術交流的平台,今年邁入第75檔。此次展覽主題「春風吹又起」象徵生命的起伏如四季的更迭,展覽以莊志輝「宇宙區塊鏈」系列作品為主軸,反映他將自己超越塵世,以及對心靈意識的區塊歸屬,展期到4月21日。

莊志輝被譽為新竹達利,創作作品多元,包含木雕、油畫及壓克力作品,相當多元,且早在40年前還未成名前,就在東門市場進行創作,實驗各種媒材與畫風,也見證東門市場的轉變。這次展覽也在東門市場3樓設置「城市共創展區」,以體驗、互動方式邀請民眾共同繪製白色畫布,用創意揮灑色彩、編織成共創展品,讓民眾親自參與創作感受藝術魅力,希望帶動青年藝術家在此創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