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美館攜手韓國國立現當代美術館 韓國現代書法特展7月登場

2024/03/19 13:34

韓國國立現當代美術館的展場布置。(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立美術館與韓國國立現當代美術館合作,將於7月起在大園區橫山書法藝術館舉辦「美術館裡的書:韓國現當代書法」特展(The Modern and Contemporary Korean Calligraphy),展出韓國現當代的重要書法作品。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長邱正生去年率團赴韓國考察,並與韓國國立現當代美術館人員商討館際展覽合作的主要方向,雙方於今年2月間簽約,確立桃美館與韓國國立現當代美術館首次共辦的展覽,將以韓國書藝策展為主軸,盼能開啟東亞書法藝術的對話途徑。

邱正生說,韓國國立現當代美術館以舉辦韓國現當代藝術與國際交流展著名,2020年開韓國美術風氣之先,首度將韓國現代書法作為展覽主題,並將書法納入現代美術館的專業策展,進行展示和討論。桃美館希望能吸取韓國國立現當代美術館的策劃經驗,透過借件、研究與共同展覽企劃,讓韓國現當代的書法重要作品於橫山書法藝術館展出。

韓國國立現當代美術館的機構策展人裴原正將在展覽中,介紹韓國書法進入現代化之後的發展與流變,進一步探討韓國書法藝術在東亞各國脈絡之中不同的演變進程,展覽預計於今年7月6日到10月21日在橫山書法藝術館展出,相關訊息可洽桃美館官網(https://tmofa.tycg.gov.tw/ch)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