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老媽孫翠鳳 陳昭賢《借名》忽男忽女不斷換行當

2024/03/15 14:45

明華園總團青年演員年度新戲《借名》由陳昭賢分飾二角扮演一對雙胞胎兄妹,挑戰演技。(明華園總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明華園總團新生代製作團隊為「大稻埕青藝節」創作2齣青春大戲,《旗亭風雲 盜情》與《借名》,明(16)日起連續2週於台北大稻埕戲苑輪番上演。

歌仔戲新秀王婕菱(右起)、陳昭婷攜手歌手于浩威,共同演出《旗亭風雲 盜情》。(明華園總團提供)

明、後2天率先登場的台語歌舞劇《旗亭風雲 盜情》,跳脫傳統戲劇的框架,嘗試將傳統鑼鼓點、曲牌等歌仔戲音樂元素融入作品中,將1920年代大稻埕知名酒家「東薈芳」、「江山樓」之間的糾葛搬上舞台,在大稻埕戲苑演大稻埕的故事。明華園總團特邀實力派歌手于浩威與在大戲《媽祖》中飾演「少女媽祖」的美聲小旦陳昭婷、歌仔戲新秀王婕菱同台尬戲。

將於3月23、24日上演的新編歌仔戲《借名》,則是由明華園新生代陳昭賢挑戰1人分飾2角,扮演劇中的雙胞胎兄妹,時而嬌柔甜美的小旦,時而睿智果決的小生;而當兄長發生意外,更演出「妹代兄職」女扮男裝,代替昏迷的兄長成為臨時君王,為了穩住通往權力之巔的失速列車,周遊權力舞台之上……

對於此次「忽男忽女」的演出,陳昭賢說,傳統戲劇表演中,角色行當界線分明,在同一齣戲中不斷切換行當,對青年演員來說是挑戰,也是表演功力的一大考驗。目前也身兼明華園總團執行長的陳昭賢表示,這個世代的年輕人面對的是「快娛樂」,因此傳統戲的節奏也必須有所調整,這次在青藝節推出的《旗亭風雲 盜情》、《借名》,相信會完全顛覆觀眾的想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