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瓷繪藝術創作罕見 徐瑞芬「東之行者-隨想」在台南展出

2024/03/15 14:20

徐瑞芬的瓷繪創作,在台灣是第1人。(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東方是瓷器及瓷繪藝術發源地,發展至今多元豐富。台灣首位獲得歐洲專業瓷繪認證的徐瑞芬老師,彩繪上釉技法精湛,皇室典雅揉合東方之行雲流水,細緻瓷繪在台灣罕見,即日起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行「東之行者-隨想」展覽,邀請大家走進瓷繪之美。

徐瑞芬瓷繪藝術創作,精緻華美。(記者洪瑞琴攝)

徐瑞芬旅居紐西蘭26年,因緣際會開啟學習瓷器彩繪,受 June Jolly 老師啟蒙學習瓷繪技法,僅花4年時間就以首位華裔人士取得 Australian Porcelain Art Teachers 專業執照。為了探尋瓷繪的奧祕,以及學習不同的技法,走遍世界各地尋訪名師,她的創作不僅僅找回了千年來在白瓷上繪畫的精隨,更融合個人心性與特質。

徐瑞芬瓷繪藝術創作品。(記者洪瑞琴攝)

她旅居紐西蘭期間,受西方古典寫實畫派的薰陶。2013年回台後嘗試不同創作形式,以東方元素結合西方媒材,展現出東西方文化薈萃之經典作品。「隨想」,代表隨心所欲,也代表藝術是無目的精神價值。

徐瑞芬表示,瓷繪創作一層一層上色,不能太淡、太油或太厚,抓住重點發揮要別具巧思,而且燒製過程小心翼翼,難免會踫上打開燒窯一看,卻是令人「啞口無言」失敗收場,愈是挑戰愈是深陷著迷,每件成功作品皆淬煉昇華。

徐瑞芬瓷繪藝術創作,在台南文化中心展出。(記者洪瑞琴攝)

她精巧高超的瓷繪技法,呈現高貴華美的質感。作品多變不拘泥形式,充分體現拼貼與繪畫的多元技法,無論是生活寫實、皇室典雅、東風禪意諸風格,都顯現出藝術家的異想風貌。

徐瑞芬「東之行者-隨想」,展期即日起至3月3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第一藝廊展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