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球新地點再+1 第6處地點曝光

2024/03/14 19:46

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貼文紅球訊息,4月5日將在新化街役場出現。 (擷自黃偉哲臉書)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紅球新地點再+1!「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環境藝術,將於3月底出現在台南10處景點,先前只公布5處地點,未演先轟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4)日在臉書透露第6處地點在新化街役場,時間4月5日與大家見面。

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發起的「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將於3月29日至4月7日,接連10天在台南古蹟景點與巷弄出現。這顆直徑4.5公尺,重達122公斤的紅球,已經遊歷過全球40多個城市,是世界上為期最長的街頭藝術。台南展期跨清明連假,將在台南掀起一波「紅球旋風」。

黃偉哲貼文說「遨遊過歷史的軌跡跟絕美風景,紅球接下來要帶大家去哪裡呢?」答案是新化街役場/山海樞紐。逾百年的典雅古建築遇見當代的紅球藝術,「會擦出什麼不一樣的火花,等你一起來探索」。

紅球在台南,4月4日將現身河樂廣場。(記者洪瑞琴攝)紅球在台南的最終點,4月7日將現身大南門城。(記者洪瑞琴攝)

藝術家Kurt Perschke去年底就先到台南探查,主要以水文歷史場域與府城舊城區挑選10個地點,包括中西區、東、南、北、安平區,新化街役場古蹟則在新化區。目前已公布的6處地點與時間,分別是3月29日風神廟接官亭、4月1日成功大學未來館、4月2日安平古堡、4月4日河樂廣場、4月5日新化街役場、4月7日大南門城,其他4處地點尚未公布。

由於紅球在每座城市只會展出1次,2009年曾在台北市展出,今年是第2度造訪台灣,但是「紅球在台南」也將是空前絕後,想要追蹤大紅球在哪裡現身,可鎖定「紅球台南 RedBall Tainan」臉書、IG及Line官方帳號:@redballtainan2024。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