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放大絕全都露 公共藝術修法15場會161人20萬逐字全上線

2024/03/14 15:20

文化部也在公共藝術官網中,公開自去(112)年9月起密集召開的13場諮詢會議及2場公開交流會,計超過20萬字會議逐字稿。(翻攝自公共藝術官網)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今(14)日提出公共藝術政策10大革新方向,並預告「公共藝術設置辦法修正草案」,將預告60日,廣納各界意見。文化部補充,除10大革新及修正子法內容預告之外,有關涉及《文化藝術獎助及促進條例》中包含公共藝術設置經費金額等母法修正,以及其他相關建議,文化部也將持續聽取各界意見並進行研議。

因此,文化部也在公共藝術官網中,公開自去(112)年9月起密集召開的13場諮詢會議及2場公開交流會,計超過20萬字會議逐字稿,共徵詢專家學者、藝術家、從業者、審議及興辦機關等共161人次意見。除讓修法過程透明化,也提供對公共藝術政策有興趣的人,進一步了解社會各界提出的原始意見。

公共藝術官網公開的會議逐字稿中,包括徵詢專家學者、藝術家、從業者、審議委員等人名及興辦機關名,全部公開。(翻攝自公共藝術官網)

為建立公共藝術正確觀念,文化部也將分級辦理講習,並針對中長程規劃設立輔導團,提供興辦機關專業輔導,提升整體公共藝術設置品質。

「公共藝術設置辦法修正草案」詳情可詢:https://www.moc.gov.tw/News_Content.aspx?Create=1&n=105&state=872F087FA5A8A77B&s=204179

公共藝術諮詢會議逐字稿可詢官網:https://publicart.moc.gov.tw/home/zh-tw/minute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