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草草戲劇節」3/15登場 攜手打貓街坊文化協會推出4場講座、走讀民雄街區

2024/03/14 14:10

「草草戲劇節」是每年嘉義城市文化盛事,今年將於明日(15)登場。(資料照,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第16屆「草草戲劇節」3月15日登場,為期10天。今(2024)年除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為活動主場區,另規畫衛星展區活動,其中由打貓街坊文化協會、阮劇團共同策畫3場講座及1場走讀,即日起開放報名。以多元的講座、走讀,帶領民眾深入民雄巷弄、了解嘉義事。

打貓街坊文化協會理事吳至鎧表示,第16屆「草草戲劇節」以台灣民間成年禮習俗「做16歲」發想活動主軸「當青春」,打貓街坊文化協會從嬰孩時期的「重構大學路計畫」進而成立協會,也邁入「轉大人」階段,以此與「草草戲劇節」策畫概念相呼應,由吳至鎧、呂慈芸、羅怡芬及阮劇團策展及執行4場講座、走讀。

3場講座每場限額20人,由3月18日晚間7點在一樂酒家舉行的「OVER 318——嘉義的那些事」打頭陣,邀請「翻轉嘉義工作隊」成員、建築師陳世岸等人對談,分享318運動後,在嘉義進行的社運、社造等公共參與。

「草草戲劇節」含括戲劇、書市、市集、表演活動等,每年吸引許多民眾參加。(資料照,嘉義縣政府提供)

另2場講座都在仁偉書局舉行,3月19日晚間7點,舉行「維修青春——社區裡的維修咖啡館」,以及3月20日晚間7點,由米蘭・昆德拉愛好者帶領,舉行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青』——米蘭昆德拉從玩笑到無謂的盛宴電影播映會。

「青春快閃走讀」3月21日下午3點舉行,吳至鎧表示,今年走讀還添加戲劇元素,除了帶領參與民眾自民雄火車站出發,走讀一樂酒家、民雄市場、民雄日式招待所及國家廣播文物館等街區,沿途還有阮劇團演員表演戲劇,是能邊走讀、邊欣賞戲劇的獨特體驗;講座都是免費預約報名,「青春快閃走讀」收費每人200元,報名詳洽「草草戲劇節」臉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