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之光 恆春、滿州民謠協會雙獲「台灣文化獎」

2024/03/14 14:00

恆春鎮思想起民謠促進會在2023歌謠祭的演出。(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恆春鎮思想起民謠促進會、屏東縣滿州鄉民謠協進會,長期深耕傳統民謠,今年雙雙獲得「第69屆台灣文化獎」,將於3月18日接受頒獎表揚。

台北西區扶輪社主辦的「台灣文化獎」,歷屆已表揚文學、藝術、音樂、建築等各領域表現傑出的文化工作者逾百人。本屆邀請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擔任協辦單位,組織公正專業的評審委員會,以台灣民謠相關團體為獎勵對象,藉以肯定其投入推廣台灣文化的努力,並建立起對本土文化的光榮感與認同感。頒獎典禮將於3月18日晚上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

滿州鄉民謠協進會在2023歌謠祭的演出。(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恆春半島的民謠是台灣具有代表性的台語歌謠音樂,不僅是依文資法登錄的傳統表演藝術,歷年更有朱丁順、張日貴與陳英三位國家認證的「人間國寶」。

文化處指出,縣府與在地學校、團體聯手推動民謠文化扎根,「屏東縣滿州鄉民謠協進會」、「屏東縣恆春鎮思想起民謠促進會」長期傳承、發揚與創新民謠,具有重要的貢獻,讓在地民謠世代傳承,持續傳唱。

屏東縣政府於去年半島世界歌謠祭,特別安排兩位人間國寶陳英與張日貴傳藝師,與自己26年前的老錄音呼應對唱,並規畫民謠兩協會與跨國爵士大樂團、搖擺舞團與金曲音樂人林強共演,創造滿場數萬人觀眾的感動與回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