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攜陶器作品首登台 奈良美智親曝落腳澎湖的原因

2024/03/13 11:11

奈良美智陶器作品〈Peaceful Night〉。(©YOSHITOMO NARA,文化總會、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奈良美智曾說過,〈朦朧潮濕的一天〉是他最好的作品之一、真正的水準,也是真實的自己。文化總會今天宣布,奈良美智今年將跟著畫作一起再次回到台灣,並於3月29日至9月1日在澎湖開拓館展開為期半年的特展,而除首站高雄展出的攝影作品將延續到此次展覽之外,更將增加奈良美智的陶器作品。

這也是台灣首次展出奈良美智的陶器作品,文總今曝光〈Thinker〉與〈Peaceful Night〉等奈良美智陶器作品,同時指出,這些作品曾在美國洛杉磯郡立美術館、中國上海余德耀美術館、奧地利維也納阿爾貝蒂娜博物館,及日本青森縣立美術館展出。

奈良美智的陶器作品〈Thinker〉。(©YOSHITOMO NARA,文化總會、澎湖縣政府提供)

文總指出,除讓台灣的朋友首度與陶器作品見面,奈良美智更在去年親自赴澎湖場勘,最後選定已有90年歷史的和洋混合式建築澎湖開拓館作為展出場地,可見他對此次展覽的重視。奈良美智表示,先前去場勘時,就很喜歡澎湖的城鎮規模,騎著摩托車到處遊晃,就能深入了解每一個角落,及居民之間的凝聚力,也是吸引他的重要原因之一。

「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即將在澎湖開拓館登場,3月19日上午9點於澎湖縣政府官網開放預約(https://www.penghu.gov.tw/follow)及公告相關資訊,詳情可鎖定奈良美智特展、文化總會及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粉絲專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