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策院年報落後遭詬病 蔡嘉駿:出版產業將出季報提最新趨勢研析

2024/03/12 20:10

文策院今日成立「出版產業研究委員會」並頒發聘書。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左起)、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祕書長高世椿、臺大經濟系副教授馮勃翰、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朱砡瑩、實踐大學企管系客座副教授張雪梅、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理事長楊蓮福、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趙政岷、中華民國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政鴻、中華民國圖書發行協進會理事長李再星、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理事長龐文真、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數據策略暨分析總監葉峯谷,以及文策院院長盧俊偉共同合影。(文策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文策院主責的「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年報」,本應是各項文化產業重要的參考指標,但因「時效性」嚴重落後(比如2024年才看到2022年的年度調查報告),對於極需要「趨勢性分析」供決策參考的出版產業來說,根本來不及發揮作用。

因此,文策院今(12)日正式成立「出版產業研究委員會」,並舉行第一次會議,於會議中取得共識,現階段將以「季報」的時效,至少每3個月內提供最新的重點數據與趨勢分析,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會盡快完成委託執行,朝更短時間的報告週期努力。

蔡嘉駿表示,今天雖是「出版產業研究委員會」成立後第一次會議,但委員們深知,出版產業對「趨勢分析」的需求,比對「產值數字」更在乎,因此,委員們在會議中針對此議題提出很多建議,目前共識是至少每3個月內提供一次最新的重點數據與趨勢分析;文策院也將在既有的年報之外,另針對具趨勢參考價值的「季報」,盡速研擬委外案件與完成招標,讓「季報」盡快上路。

「出版產業研究委員會」每2個月1次例會,若遇特別需要,將隨時召開臨時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