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雲「阿Q」展開43天環島之旅 雲遊台灣重溫齊柏林

2024/03/08 21:52

可愛的虛擬網紅「阿Q」在路上,由「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與藝術家、全家三方聯手推出43天環島旅程,邀請各界一起「雲」遊台灣,重溫已故導演齊柏林的感動。(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提供)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網紅環島話題近年愈發熱烈,臉書IG上近日有一名可愛的虛擬網紅「阿Q」在路上,短時間已累積超過4.3萬粉絲,由「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與藝術家、全家便利商店三方聯手推出43天環島旅程,邀請各界一起「雲」遊台灣,重溫已故導演齊柏林的感動。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齊廷洹表示,阿Q是一朵熱愛自由與台灣的雲,由視覺藝術家Alan Hong創作,這次「雲」環島背後的目的,是為了讓大眾用阿Q獨特的高空視角,重溫齊柏林當年看見台灣的感動,同時也希望每一個參與這趟旅程的人,在阿Q可愛的身影與台灣美麗的景色中,重新關注影像背後的議題,「當看見不只是看見,我們是否會更加珍惜、愛護這一片家園?」

齊廷洹指出,很多人以為看見就只是影像被眼球捕捉的過程,但其實齊柏林導演的「看見」,不單純是捕捉影像,更進一步以不同視角看待畫面背後的環境議題,用影像,創造改變的力量。

齊廷洹強調,基金會多年來持續努力,就是為了傳承齊柏林的精神,「從看見到改變,奠定扎實的環境教育,守護台灣的美麗」。

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齊廷洹強調,基金會多年來努力傳承齊柏林的精神,「從看見到改變,奠定扎實的環境教育,守護台灣的美麗」。 (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提供)

阿Q環島活動從淡水出發,共持續43天,行程結束後將有驚人消息公布,可隨時追蹤阿Q的行程與遊記分享;此外,即日起至5月28日到全台全家便利商店投下零錢,或是透過全家會員App手機捐款,即可以實際行動支持「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為台灣環境保護與影像紀錄出一份力。

即日起至5月28日到全台全家便利商店投下零錢,或是透過全家會員App手機捐款,即可支持「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為台灣環境保護與影像紀錄出一份力。(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