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待30年 北斗遠東戲院活化重建工程展開

2024/03/07 20:26

彰化遠東戲院搭圍籬,重建及活化工程展開。(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北斗鎮遠東戲院古蹟活化工程展開,戲院前的攤商租約到期,公所今(7日)到戲院前搭設圍籬,重建整修工程展開。

遠東戲院第1期重建工程去(2023)年底已發包,因卡在攤販與戲院股東的租約未到期,遲遲未能進場動工。公所與股東達成共識,股東要求攤商設攤到2月底,雖然攤商部分生財器具尚未搬離,但公所為加快重建腳步,今天開始搭設圍籬並展開重建工程。

公所主祕李碧瑤表示,鎮長顏宏霖會同公所相關課室主管去年底跟重要股東協商取得共識,股東接受10年前公所委託彰化縣建築師公會鑑定遠東戲院剩餘價格為1260萬元,這筆錢公所一直保留在鎮庫,沒有動用,一旦股東與公所已談妥細節,就可直接撥款給股東們。

李碧瑤說,因為現有建物破舊不堪,整間遠東戲院如同廢墟。為了爭取時間,公所以縣府文化局已有委託顧問公司所做的遠東戲院活化相關企畫書為基礎,針對建物的整修進行設計的發包,總設計經費200多萬元,而花費最大的是未來整修工程。

他說,收回產權是遠東戲院活化最難的一關,鎮長與地方人士努力克服,而文化部允諾補助整修活化經費7千萬元,將來工程展開後會有期初、期中、期末報告,公所會盡全力爭取可能的預算來活化遠東戲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