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展重返疫前盛況 荷蘭駐台代表妙喻一事贏紅髮艾德

2024/02/25 19:38

文化部長史哲贈送本屆書展海報給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為期6天的2024年第32屆台北國際書展今(25)日閉幕,據主辦統計,今年在34國、共509家出版社參與下,總參觀人數累計55萬人次,其中,358團共1萬1611名的開學趣書展師生,不只是去年3倍,更是史上新高;文化成年禮金創下逾千萬營業額,讓許多參展單位都表示很有感。同時,266位國際版權人士來台,共計1910場版權桌次會議,也可見台北「國際」書展已回到疫情前盛況。

書展最後一天盛況堪稱萬頭鑽動。(記者凌美雪攝)

今年書展最後2天逢週末假日,吸引了非常可觀的人潮,尤其今日閉幕前傍晚4、5點都還有民眾入場參觀,不只漫畫區,連一般文學書區都擠滿選書的參觀者,部分主走道擠到水洩不通。擔任今年主題國的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充滿興奮地妙喻,6天展期看見超過台灣人口2.5%的人潮,盛況甚至超過高雄紅髮艾德、Coldplay的演唱會人數,對於荷蘭來說也提供很多靈感。

據書展基金會統計,今年門票全額抵用金共發出逾6萬張、成年禮金抵用逾千萬元。總計整體參觀人數較去年成長9%,共654位國際專業人士來訪,以及813位國內外作家參與,現場舉辦1162場閱讀活動,較去年成長43%。版權交易表現亦十分亮眼,整體版權桌次會議成長185%。

為期6天的2024年第32屆台北國際書展今(25)日閉幕。(記者凌美雪攝)

文化部長史哲在閉幕致詞時表示,看到這個統計成果,終於可以感覺到「稍微如釋重擔」,今年是能不能回到疫前水平的一次檢驗,也因為這個任務目標,很高興看到門票全額抵用金與文化幣確實發揮了效果,連帶的在展場看到年輕人、學生變多,「當你看到他們的眼睛聚精會神時,就知道我們的出版市場是有未來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