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粘碧華獲「國家工藝成就獎」 2007年來首位女性獲獎

2024/02/21 16:07

桃園市長張善政致贈榮譽狀,表揚繡藝師粘碧華獲「2023國家工藝成就獎」。(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大溪繡藝師粘碧華女士榮獲「2023國家工藝成就獎」,市長張善政今在市政會議表揚並提到,「國家工藝成就獎」為台灣工藝領域最高榮譽,每年只有一名工藝師能獲獎,本屆得主粘碧華藝師,是該獎項自2007年開辦以來首位女性獲獎者。

張善政說,「國家工藝成就獎」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辦,粘碧華獲獎堪稱實至名歸;而粘碧華出生於鹿港,自幼喜愛手工藝,尤其鍾情繪畫及剪紙,後又赴英國深造織品服裝與金工首飾設計,現定居大溪,期盼未來市府推動各項工作也能融入刺繡工藝。

粘碧華也提到,她在照顧家庭之餘從事刺繡工藝的創作及精進,40年如一日,很感謝能夠獲得市府文化局的推薦,也很榮幸能以己之長為桃園爭光。

文化局長邱正生表示,粘碧華長期以來致力於刺繡工藝之研究、創作、人才培育及傳承推廣,揉合東西方刺繡藝術傳統,開拓了台灣纖維刺繡工藝視野,也無私奉獻為地方及弱勢群體開設課程,深入偏鄉、原住民部落小學教授孩童基礎刺繡技法,以一己所長投入公益、回饋社會,令人感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