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雕刻大師王秀杞「愛與正義」雕塑展 即日起至3/3雲林文化中心展覽館展出

2024/02/18 17:32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文化中心展覽館開春第一檔特展,邀請國寶級藝術家王秀杞展出「愛與正義」雕塑展,數十件雕塑作品呈現「愛要有正義的基礎,正義要有愛的滋潤」的理念,作品極富生命力,即日起至3月3日展出。

王秀杞(1950-)生於陽明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畢業,曾獲全省美展與全國美展雕塑首獎、中山文藝獎、台灣省手工業研究所石雕徵選連續7年獲首獎之殊榮,並任各大美展評審,作品由國立台灣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等多處收藏,聯展及個展不計其數。

藝術家王秀杞表示,其創作以生活體驗、人與人之間情感互動為出發點,圍繞在「愛與正義」,現今社會最需要的是愛,國父提倡的「博愛」、佛教的「慈悲」、基督教的「神愛世人」都是愛,方能讓社會安和樂利,人民在平安、幸福、快樂中生活,進而創造出世界大同的境界。

而創作中的「正義」以關公為代表,關公凜然正義之氣,讓人們尊敬並進而效法之,氣宇軒昂間展露熟讀春秋的文化氣息,威風凜凜下蘊含著寬厚仁慈,豪邁忠義間又有幾分瀟灑,髯鬚飄飄馳騁沙場,運籌帷幄的形象體現,一舉一動皆具莊嚴正氣,亦有自在神韻,故尊奉祂為「正義」之神。

雲林副縣長謝淑亞、文觀處長陳璧君表示,王秀杞作為一名雕塑家,對許多種媒材的特性都能充分掌握,更注入溫度、賦予生機,其雕塑作品著重於表現出每個主體內在精氣神,讓觀者感受到每個角色的不同性格,擺脫表面的匠藝而昇華至藝術的境界,真正感動觀眾的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