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咖雲集追星「連連看」!10大逛書展路線一次看

2024/02/16 17:30

台北書展基金會規劃2024台北國際書展10大追星路線,邀請讀者與作家偶像面對面交流。(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第32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20日至25日展開。將匯集國內外著名作家共同出席,如吳明益、白先勇、龍應台、黃春明、朱天心、楊照、平路,有文青最愛的陳栢青、馬欣、詹仁雄、甘耀明、黃麗群、馬世芳、陳德政、吳曉樂等。更有「童書大師」匯聚,如日本的宮西達也、五味太郎、鈴木典丈、台灣幾米等,都將在書展期間與讀者面對面交流。

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今年書展主打十大追星路線,包括「荷蘭主題」、「國際焦點」、「童書大師」、「圖像漫畫」、「親子最愛」、「文壇風雲」、「暢銷焦點」、「網紅說書」、「跨界名人」、「推理傳說」等路線,同時為呼應全球性議題,加碼「永續多元」等主題路線。

「荷蘭主題」,除了荷蘭第一位拿下雨果獎最佳中篇小說獎的驚悚小說家湯瑪斯.歐德.赫維特(Thomas Olde Heuvelt),荷蘭最多才多藝的當代思想家之一馬可西姆.費卜瓦利(Maxim Februari)、被荷蘭國家媒體譽為「2019年荷蘭文學天才」的拉德娜.法比亞斯(Radna Fabias)、與台灣淵源極深的女作家貝喬思(Joyce Bergvelt)等,都將來台舉辦講座。

「國際焦點」作家,則有以研究近代史領袖如:毛澤東、鄧小平、蔣介石聞名的俄羅斯專家亞歷山大.潘佐夫(Alexander V. Pantsov),及荷蘭作家馮客(Frank Dikötter)來台。以及備受矚目的韓國科幻新星作家千先蘭、獲得世界級好評的日本漫畫家田邊剛(Tanabe Gou)、德國有自由人權專家兼律師作家的彼強.莫伊尼(Bijan Moini),德國魔法理髮師丹尼.波爾巴赫(Danny Beuerbach),也將在德國館每天推出主題活動。

「親子最愛」,有波蘭作家齊米雷絲卡與孩子同樂的親子手繪工作坊,比利時繪本作家安妮.克拉海帶著孩子一起遨遊繪本想像世界,更有圖像大咖如:賴馬、陳致元、周見信、郭乃文、嚴凱信、彥如姐姐、阿德老師、劉伯樂、劉旭恭、施政廷、Ruby老師,以及《達克比辦案》中的主角動物警察達克比。

「網紅說書」,則是近年書展異軍突起的大黑馬。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將與視網膜展開對談,暢談台日文化觀察;更有百萬訂閱人次的插畫家微疼發表新作,舉辦粉絲見面會,同時也與廣播、YT、Podcast的跨界廣播人歐馬克對談;親子型Youtuber 「Mom & Dad」由華爸、鳥媽和2個小孩組成,將分享育兒故事。「跨界名人」、「推理傳說」也會有意想不到的嘉賓現身。

今年除了有多位香港作家現身力挺台北書展,泰國更大舉邀來3位重量級「東南亞文學獎」得主、多位超高人氣的BL創作者,此外書展開幕當日也將請來泰國歌手「全民妹妹」蓋兒Gail現身。詳情請洽詢TiBE台北國際書展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