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娜麗莎之後 法國抗議人士又潑湯 這次遭殃的是莫內名畫

2024/02/11 12:18

法國環保團體成員又潛進博物館潑湯,這次遭殃的是莫內(Claude Monet)名畫〈Le Printemps〉。(翻攝自社群平台X)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繼羅浮宮的〈蒙娜麗莎〉之後,法國環保團成員又潛進博物館潑湯,這次遭殃的是莫內(Claude Monet)名畫〈Le Printemps〉。

根據外電報導,位於法國第3大城第戎(Dijon)的「藝術美術館」(Musee des Beaux-Arts)公告,法國印象派畫家莫內〈Le Printemps〉於2月10日下午3時30分遇襲。雖然這幅1872年的畫作有玻璃保護,目前仍由工人員仔細檢查並進行修復。

莫內名畫遭潑湯後,一名自稱伊洛娜(Ilona)的20歲女子表示:「我們必須立即採取行動,免得為時已晚。」(翻攝自社群平台X/Riposte Alimentaire)

至於潑湯者,法國環保團體「食物的反擊」(Riposte Alimentaire)在X平台貼文,一名自稱伊洛娜(Ilona)的20歲女子說:「我們必須立即採取行動,免得為時已晚。」「藝術美術館」館方則表示,潑湯者已遭逮捕,將對兩人的破壞行為提出告訴。

法國近來爆發大規模農民抗議運動,要求政府設法提高農業收入、降低稅率與改善監管措施。其中,2位環保抗議人士於1月28日到羅浮宮抗議示威,並將橙色與紅色不知名湯汁潑灑在保護畫作的防彈玻璃上,並對眾人質問:「哪個比較重要?藝術還是獲得健康、永續性食品的權利?你們的農業系統生病了。我們的農民正在垂死耕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