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力考驗!猜猜幾件單品由「紙」做成?2024埔里紙藝展登場

2024/02/07 22:55

隨著時代的演進,紙除了文字信息的傳輸外,已提升至設計及藝術層次,發展成紙編帽、紙編包、紙編拖鞋等實用與美感兼具的品項。(工藝中心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南投縣埔里鎮公所攜手舉辦「如果×紙:2024埔里紙藝展」,邀請埔里在地各具特色的紙廠一同參展,呈現埔里紙藝與紙業的發展史,即日起至3月10日,於埔里國際花卉中心展出。

展覽試圖從紙張作為文化、生活、知識等各面向的載體以及埔里造紙條件的天然優勢帶入工藝知識論述,從不同的時代背景來觀察工藝產業發展脈絡,邀請埔里在地各具特色的七家紙廠一同參展:長春棉紙廠/中日特種紙廠、新光華造紙、隆春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埔里造紙股份有限公司/造紙龍手創館、福隆棉紙廠、技順企業有限公司、廣興紙寮展出其代表性的產品,不只有品質優良的傳統手抄紙,還有加入不同纖維特性、創意元素應用的開發商品,如:香灰紙、地瓜葉包裝紙及醫療用人工鼻濾芯紙等,展現紙產業適應當代趨勢的創新與研發可能。

「如果x紙:2024埔里紙藝展」於埔里國際花卉中心盛大展出(工藝中心提供)

工藝中心主任陳殿禮表示,隨著時代的演進,紙除了文字信息的傳輸外,已提升至設計及藝術層次,發展成紙編帽、紙編包、紙編拖鞋等實用與美感兼具的品項,從「生活」中探尋其美好的價值及意義,提昇成為「生命」中心靈層次的藝術領域。

展覽期間亦舉辦紙花手作體驗及紙廠工藝行旅等活動,邀請民眾了解當代紙產業的多元活力,活動詳洽工藝中心官網或官方臉書專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