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新春!高雄佛光緣美術館 星雲大師一筆字特展

2024/02/06 14:18

佛光緣美術館高雄館過年期間特製的紅包袋和書簽。(佛光緣美術館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南屏別院佛光緣美術館高雄館,以「祥和歡喜之天龍八部」為主題,結合星雲大師一筆字佛法內涵與藝術之美舉辦春節特展,展場還可互動抽法語。

館方指出,「天龍八部」是佛教藝術史上一種別具特色的重要題材,盛行於唐朝和五代,以四川石窟和敦煌石窟最多。從佛經裡來講,主要是護法的精神,更包含修行的意義,星雲大師曾說,義工是佛門的天龍八部,是來護持道場的各種善神。

這次特展融合一筆字、天龍八部、護法與信仰之概念,並以星雲大師一筆字不同的藝術之美貫穿整個展場。一筆字與天龍八部展區的天龍八部群像,是以敦煌莫高窟158窟的造型,重新繪製。透過經典介紹天龍八部涵義與特性,並對應大師的一筆字傳達龍天護法的祝福。

高雄佛光緣美術館在新春期間舉辦星雲大師一筆字特展,看展還能抽法語。(佛光緣美術館提供)

一筆字與星雲大師展區,用一筆字重新演繹星雲大師的十大時期,如慈悲、不忘初心、行佛、無畏、淨善因緣等墨寶,搭配QR Code連結大師10大時期介紹與大事紀。

一筆字與泡泡圖書館展區則陳列星雲大師全集395冊,並展出大師墨寶六祖惠能與神秀大師悟道詩,與浮雕方式呈現星雲大師的〈十修歌〉做為生活修行之法寶。

館方說,此次展覽由藝術家與義工共同策展完成,特別是青年藝術家手繪天龍八部群像,以及重現石窟中的供養人像,傳遞佛教藝術之美,還有為展場畫龍點睛的花藝造景巧思,都是最佳的打卡拍照點。法語區則是討喜的樂龍龍的造型與星雲大師法語,期望給予來訪者新春的期勉與祝福。展期至4月21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