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攝影師曾進發獲2項國際攝影賽大獎 苗縣長鍾東錦大讚台灣之光

2024/02/05 13:28

苗栗縣攝影師曾進發獲2項國際攝影賽大獎,苗栗縣長鍾東錦(左)頒獎表揚,大讚是「台灣之光、苗栗之光」。(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的攝影師曾進發,屢獲國際攝影大賽肯定,去年連獲 「東京TIFA國際攝影賽」及英國第10屆年度黑白攝影獎」金牌及第3名殊榮,苗栗縣長鍾東錦今(5)日頒獎表揚,對於曾進發在國際攝影大賽屢獲佳績,大讚是「台灣之光、苗栗之光」。

曾進發去(2023)年參加「東京TIFA國際攝影賽」,以〈地獄來的礦工〉作品,獲新聞報導類別——環境组金牌獎。此得獎作品是曾進發在印尼的東爪哇有一座伊真火山取景,該處景色優美猶如人間仙境,卻有一群人每天爬進火山口裡,挖著硫磺礦賺取生活費,當地人稱他們是「地獄來的礦工」。伊真火山噴出的氣體通過的噴氣孔形成硫磺,當地很多青壯年男子每天都冒生命危險到火山口採硫磺礦賺錢維生,曾進發透過鏡頭拍出礦工為家庭付出,堅韌不拔的生命力,就算冒著生命危險也在所不惜。

此外,曾進發以水中婚紗參加英國第10屆年度黑白攝影獎」,獲流行類第3名,此創作是以年輕新人在水中拍婚紗為主題,呈現愛人水乳交融、永浴愛河的畫面。

曾進發指出,黑白攝影與他之前常獲獎的彩色攝影比賽不同,因彩色攝影顏色較多,容易形成色彩干擾,但是黑白攝影攝影主題焦點容易集中,但此作品因新娘在水中,必須掌握距離、角度及姿勢等,並不容易,他建議,黑白攝影光影配置捕捉最為重要,構圖上畫面留白也是視覺情感的重要鋪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