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立春 故宮迎新年活動吸引民眾排隊領龍年祝福

2024/02/04 12:43

故宮北院舉辦「甲辰故宮喜迎春—龍來揮毫賀新年」贈春聯活動,與民眾一起提前感受年節的熱鬧氣氛。(故宮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今(4)日舉辦「甲辰故宮喜迎春——龍來揮毫賀新年」活動,由副院長黃永泰與國內各書法學會代表一同開筆揮毫,現場也贈送給民眾寓意吉祥的春聯、斗方,傳遞祥龍年的祝福好運。

黃永泰表示,立春是二十四節氣之首,代表即將告別寒冬,迎接風和日暖、春意盎然的美好時光。故宮選在立春日舉辦揮毫賀新年活動,除了發揚傳統書法文化,也與民眾一起提前感受過年的歡慶氣氛;同時以新春對聯「龍騰虎躍風雲壯,物阜年豐國運昌」,祝福國運昌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故宮也預告農曆春節不打烊,故宮北院正館戶外廣場推出「故宮接龍——祥龍迎好運」拍照接龍遊戲,以AR擴增實境打造「好運龍龍」,取自故宮典藏〈青花九龍天球瓶〉。大年初一至初五(2月10至14日),民眾與俏皮可愛的「好運龍龍」拍照打卡,上傳至故宮臉書或IG接龍留言龍年吉祥話,即可現場兌換精美小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