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麗善再摃文化部 稱為藝師發聲扎根不會斷炊

2024/02/02 16:31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地方沒有要跟中央對抗或批判,是為扎根布袋戲的藝師發聲。(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針對藝文計畫補助款驟減,雲林縣府摃上文化部,縣長張麗善今天受訪指出,傳統文化人才培養不易,尤其布袋戲是票選第一名最能代表台灣意象,她沒有要跟中央對抗或批判,她是為地方布袋戲藝師發聲,中央的鼓勵對他們是一個非常大助力及肯定,中央不給錢,地方還是會持續辦理,扎根工作不能斷炊。

張麗善表示,很感謝中央、台塑企業對於布袋戲傳習中心興建挹助很多經費,既然有傳習中心若培育人才中斷不合道理,不能只要一個硬體,軟體的人才培育更重要,花費時間要更長,雲林有多位大師凋零,黃俊雄大師身體微恙,黃文擇、黃文耀及鍾任壁都辭世,地方尋尋覓覓希望能透過教育向下扎根,發現更多未來的國寶級人才、布袋戲大師。

張麗善說,布袋戲是項很複雜的傳統技藝,口白、編劇、操偶,這要在一個人身上是非常困難,要再創一個「八音才子」很困難,也不是馬上就可以的,要從小培養興趣,進而發現潛力。

張麗善強調,中央的支持、鼓勵對地方是非常大的助力,對藝師他們會覺得被看見,努力被肯定,願意持續不斷的教育下去,希望中央能重視,這是深耕的工作,雲林是就算中央不給錢,雲林未來還是會持續辦理,不能斷炊,這是大家共同期待,因為台灣民眾票選第一名最能代表台灣意象就是布袋戲,也真正能夠拿到國際講台灣的傳統文化就是布袋戲,大家都不喜歡成為文化的殺手,希望成夠成為文化的助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