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清明上河圖〉動起來 古船舟5月駛進海科館

2024/01/28 21:37

數位版〈清明上河圖〉讓畫中的人物與船隻動起來,還駛過知名的虹橋,相當生動有趣。(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為推展博物館展示教育功能,國立故宮博物院以各種形式讓「國寶」走出故宮,其中,數位版〈清明上河圖〉在各地展出時都相當受歡迎,以此打造的「古畫動漫 清明上河圖特展」,將自5月起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展出。

故宮表示,近年多次與海科館攜手推出特展,此次已是第6次攜手合作數位展覽。雙方也於日前簽署新的合作備忘錄,致力延續並提升博物館教育及研究跨域的廣度及深度。

故宮院長蕭宗煌表示,未來雙方的合作,將朝博物館智慧財產權(IP)運用生態體系概念化目標來努力,也就是故宮、海科館等博物館成為數據資料生態理念的一個中間支點,將兩館豐富的典藏與知識內容,與學校及社會結合成更廣泛的資源。海科館館長陳素芬則補充指出,雙方的各項實質交流計畫,將積極擴及社會參與,提升國際競爭力並推廣文化、歷史及創意媒體教育方面的經驗。

將於5月合作辦理的「古畫動漫 清明上河圖特展」,是結合科技、創意和文化歷史的展覽;另2館亦針對票券及文創產品等事項推出新方案,詳詢故宮與海科館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