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幣不能買故宮門票?驚動院長故宮致歉回應

2024/01/27 18:15

故宮日前因作業疏失導致網友無法以文化幣購票。(資料照)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有網友昨日在Dcard論壇發文表示,日前欲以文化幣購買故宮門票遭拒,儘管故宮表示未滿18歲及學生憑證可免費參觀,該文指出自己雖已滿18歲但沒帶學生證,只好花150元買門票,對於文化幣竟不能買故宮門票感到不解。故宮今發表日聲明回應此事屬作業疏失,並此向大眾致歉。

Dcard論壇上原PO指出,「很不理解為什麼故宮售票處不能使用文化幣,能領文化幣的是16-22歲的國人,他們都在台灣讀書上學有學生證,不會出國讀書、休學或忘了帶學生證,所以可以領免費門票,因此故宮售票處不能使用文化幣」

針對此事,故宮完整說明如下:

文化幣推出時,故宮售票亦配合提供使用文化幣購票,惟因未滿18歲及學生憑證即可免費參觀,故系統暫停提供使用文化幣購票服務。

經洽詢故宮博物院蕭宗煌院長,得到訊息已立即指示購票窗口及系統「確認文化幣購買門票服務」。對於故宮作業疏失,謹向社會大眾致歉,並已展開內部檢討程序。未來持有文化幣使用身份者,即符合免費入場參觀條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