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三行文化商店寄賣徵選至3/31截止

2024/01/26 19:44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文化商店自即日起,邀請文創業者、廠商、個人工作室申請寄賣,徵選至3月31日截止。(記者闕敬倫攝)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文化商店自即日起,邀請文創業者、廠商、個人工作室申請寄賣,徵選至3月31日截止。十三行博物館館長羅珮瑄表示,歡迎各界有志之士一起加入博物館文創事業的行列。

羅珮瑄說明,十三行博物館歷年邀集許多優秀文創工作者加入,如「浪女俱樂部」主理人劉文嵐,過去喜愛到世界各地旅遊,常以其擅長的編織工藝,在各國參加文創市集,並將行旅中所見的人文風情,創作出手環、項鍊等各式商品,希望以手編的熱情與大眾分享不同土地的故事。

「Aou Atelier工作室」於2020年進駐十三行文化商店,除了銷售獨具一格的世界民族傳統工藝作品外,近期還創作一系列以考古遺址出土陶片為靈感的「時光系列」飾品,樸實質感揉合獨特紋路,十分別緻。

「Aou Atelier工作室」主理人施幸君是新銳藝術家,曾獲文化部藝術新秀補助,到義大利、加拿大、冰島等國展出。施幸君說,每次到十三行博物館,史前文物的裝飾藝術總是特別吸引她的目光,也成為設計的養分,期待自己的作品能讓購買者在穿戴時,產生現代與史前時代對話的火花。

十三行文化商店寄賣徵選即日起至3月31日止,凡對文化商品、出版品、食品、設計、製造、銷售領域具有經驗與創意能力的個人、工作室、廠商均可申請。(記者闕敬倫攝)

羅珮瑄表示,十三行文化商店除了販售博物館自製文創品與出版品外,目前有近30家廠商進駐,對外提供多元且優質的紀念品,讓國內、外遊客看見屬於台灣的創造力。

羅珮瑄指出,十三行博物館文化商店寄賣徵選自即日起至3月31日止,凡對文化商品、出版品、食品、設計、製造、銷售領域具有經驗與創意能力的個人、工作室、廠商均可申請,商品類別分為出版品、一般商品及主題商品3類,博物館將依商品性質、商品設計及創意、價格、市場接受度等評審標準進行審核。

羅珮瑄說,歡迎意者以E-mail、傳真、郵寄提出申請,郵寄日期以郵戳為憑,簡章、申請表請至十三行官網下載,更多資訊詳詢十三行官網十三行臉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