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台灣燈會」在台南,明華園久違10年鉅作〈媽祖」2/3安平重磅登埸

2024/01/24 15:00

台南市府今日為「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會熱鬧啓動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國歌仔戲迷有福了!「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2月3日率先開幕當天,上演明華園總團久違10年鉅作《不朽海神傳說-媽祖》,將有巨型鯰魚悠游於半空,觀眾席兩座升降舞台輪番上演,顛覆傳統視聽的環場戲劇震撼,重現磅礴氣勢經典表演;另外燈會假日時段也有安排結合無人機、煙火及燈光秀的震撼夜空奇觀。

明華園總團今天為安平燈會開幕劇,現場演出精華版,為活動暖身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今(24)日明華園總團孫翠鳳、陳勝福率團現場暖身表演,華麗精采搶先看,令人震撼。孫翠鳳表示,《媽祖傳說》製作龐大複雜,因此10年未再開箱表演,而明華園於1929年在台南創團,這次迎接「南400」再度登演別具意義,將結合3個舞台及高空特技盛大登場,期待全國觀眾來欣賞。

明華園總團為「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會擔綱開幕劇《媽祖》,今天現場暖身表演精華版。(記者洪瑞琴攝)

明華園執行長陳昭賢說,《媽祖傳說》舞台空間演藝再加上幕後人員加起來,多達321位工作人員,才能夠完成整部作品,所以一直不敢再開演,但這次在明華園總團家族聯合演出,以及台南與安平在地表演藝術家、安平開台天后宮及學校、將官首陣頭等協力團隊合作下,才能夠撐起這一齣大戲,重譯媽祖信仰文化的情感共鳴。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灣燈會藝術燈區創始於安平林默娘公園,相隔19年因「南400」再回到歷史現場,更具意義。安平燈區將展示台南豐富文化資產,包括古老建築、傳統工藝和當地特色美食,同時也融入現代科技和藝術元素,打造一場充滿創意和驚喜的視覺盛宴。

明華園總團將於2月3日在安平燈會開幕劇表演《媽祖》傳說,今天暖身表演搶先看。(記者洪瑞琴攝)

安平燈區位於安平區林默娘公園、安平遊艇碼頭及安平運河沿岸,展出300件以上作品,主題「南400」與「河光往事」,邀請原住民、客家、漢族、新住民、日本、荷蘭、印尼及享譽國際的台灣本土藝術家,合力創作族群共融與文化永續的歷史想像。

明華園總團《媽祖》展演時間、地點,2月3日晚上7點在安平區安億停車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