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亮記錄消逝的《西寧國宅》 首播免費索票

2024/01/24 14:21

蔡明亮紀錄逝去的社會場景《西寧國宅》,1月30日將在中山堂首播,今(24)日晚間9點起開放網路免費索票(https://reurl.cc/nrLGmn)。(台北市都市發展局提供)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社會住宅公共藝術計畫成果展-《給平凡人的萬華散策》城市藝術季,將於1月30日在中山堂光復廳舉辦開幕典禮,並首播導演蔡明亮記錄逝去的社會場景《西寧國宅》,今(24)日晚間9點起開放網路免費索票(https://reurl.cc/nrLGmn),共開放87場次,每場名額有限,索完為止。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指出,《給平凡人的萬華散策》城市藝術季是萬華區社宅公共藝術計畫的階段性成果展,展點遍布北、中、南萬華7處場域,邀請蔡明亮為藝術季執導的新作《西寧國宅》將於開幕當天首播。

都發局表示,《西寧國宅》呈現導演對於早期國宅的回首凝視,在西寧國宅拆除改建之際,以畫面錄將逝去的社會場景,具有相當意義;同時還有蔡明亮過往作品《你的臉》、《海角天涯》,3部作品均呈現西門町及西寧國宅等地的風貌,希望透過影像,帶領民眾凝視萬華的各處角落。

《你的臉》以西門町等地區年長者的面孔特寫訴說歲月的故事,既非劇情片也非紀錄片,以凝視藝術品為核心,獲108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海角天涯》則是蔡明亮導演首部電視單元劇,以西門町為背景,描寫基層家庭的日常生活,一窺80至90年代的萬華人、事、物等場景。播映場次:https://reurl.cc/v00ep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