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來」梧棲老街、眷村集章尋龍廚動漫 集章加碼抽萬元住宿劵

2024/01/24 14:04

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與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攜手合作「2024小願遊」,推出了一系列精采的活動。(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與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攜手合作「2024小願遊」,推出了一系列精采的活動,讓大家在新春佳節裡能盡情享受文化藝術的饗宴。精內容有藝術聯展、集章活動和音樂季等,邀請大家一同來到梧棲老街和清水眷村文化園區,享受一趟台中海線龍品美味之旅。

藝術聯展推出了海線龍廚動漫展、袖珍龍廚動漫展、龍鯉淘氣展及帝國糖廠攝影展,內容精可期。海線龍廚動漫展是由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以台中海線美食主廚為主題,結合龍年意象,自創龍廚動漫,由教師陳維真、王秋燕共同指導,競選出三十件動漫,以高度160公分的人形立牌呈現,展出於清水眷村文化園區。袖珍龍廚動漫展則結合動漫、蒸籠以裝置藝術方式表現,展出於梧棲文化出張所、震大金鬱金香酒店及街仔尾冊店。

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在梧棲出張所展出作品。(記者張軒哲攝)

此外,龍鯉淘氣則是展出了仿古陶作作品,由陶藝保存者李幸龍及李承恩指導學生完成淘氣龍鯉、仿古花器。另外新器陶刻作品是由白宗平指導,引導學生在陶杯刻畫出自己喜愛的事物,創作出專屬的陶杯,在清水眷村文化園區與震大金鬱金香酒店同步展出。帝國糖廠攝影展於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是由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顏貽信攝影,以影像記錄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市定古蹟「樂成宮」及週邊商區,見證東區建築的演變。

與此同時還推出了尋龍集章活動,串連了梧棲老街、清水眷村、梧棲文化出張所、震大金鬱金香酒店、街仔尾冊店和小願藝樹館皆設置有集章地點。參與活動的民眾可在指定地點集滿章後,至震大金鬱金香酒店兌換紀念貼紙及明信片組、紅包袋組,數量有限換完為止。還有額外加碼抽價值萬元雙人住宿劵,讓民眾一面參與集章活動,一面賞藝觀展、體驗海線豐富且多元的人文。

中港高中校長簡崐鎰表示,活動是學校與社區合作的成果,不僅讓學生了解鄉土文化並能發揮自身的美術專長行銷在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