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耆老陳清祥開畫展 見證阿里山開發史

2024/01/19 16:29

阿里山耆老98歲陳清祥(左2)知識淵博,熟知阿里山自然與人文。(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縣阿里山耆老98歲陳清祥是嘉義林管處退休員工,知識淵博,熟知阿里山自然與人文,2年前他開始作畫,用素描畫出阿里山一景一物,栩栩如生,今(19)天起在嘉市文化局舉辦「世紀風華——阿里山陳清祥百年足跡畫展」,見證阿里山開發史。

林業保育署長林華慶、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長張岱、阿里山林鐵文資處長黃妙修、嘉義市長黃敏惠、作家劉克襄、導演王小棣等人參加畫展開幕活動。陳清祥的兒子嘉縣旅館公會前理事長陳昆茂等家族成員齊聚到場,現場熱鬧溫馨。

林華慶表示,早期陳清祥以口述及文字描述阿里山歷史,現在透過素描讓外界可以更清楚了解阿里山歷史,謝謝陳清祥為台灣留下的資產,不論聲音訪談或圖畫創作,都是台灣歷史最珍貴的資產。

「世紀風華——阿里山陳清祥百年足跡畫展」今(19)天起在嘉市文化局開展。(記者丁偉杰攝)

陳清祥出生成長於阿里山,見證阿里山近百年發展,對阿里山一草一木有很深感情。2年前才開始作畫,透過他的回憶與彩筆,帶領大家領略阿里山林業的歷史風華。

陳清祥個展展出內容有自然暨人文史蹟素描、林業聚落地圖、林務作業速寫、阿里山五奇與阿里山五木等。素描畫作除了現地寫生,也有參考日治時期的歷史照片、國民政府之後的舊照片及近幾年的畫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