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域☆展☆開!「荷蘭」國際作家6大「屬性」 即將登台開講(上篇)

2024/01/18 20:22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2024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20日至2月25日在世貿1館展開,今年以「閱讀造浪」」為題,主題國為「荷蘭館」,以「1624」、「多樣性和包容性」、「荷蘭設計和永續發展」,3大議題呈現台荷過去共同的歷史,以及現在和未來,同時邀請多位荷蘭作家來台舉辦座談會,此則新聞為文學小說家、類型小說家與詩人介紹。

【文學小說】

1、伊爾賈.倫納德.菲輔(Ilja Leonard Pfeijffer)

☆屬性:深入探討哲學、文化和社會議題,風格強烈。

小說家伊爾賈.倫納德.菲輔(Ilja Leonard Pfeijffer)。(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1968年生,荷蘭著名作家,其文學作品體裁廣泛,包括詩歌、小說、短篇小說、戲劇、散文、科學研究和專欄。曾獲 2014 年Libris文學獎,最新推出的歷史小說《阿爾基比阿德斯》(Alkibiades)探討雅典政治家和軍事領袖阿爾基比阿德斯的一生和動蕩的時代,權力、野心和個人轉變之間提供全新視角,反思何謂民主。

2、阿爾弗雷德.伯尼(Alfred Birney)

☆屬性:身分認同、殖民主義、錯綜複雜的文化遺產。

小說家阿爾弗雷德.伯尼(Alfred Birney)。(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1951年生,作品類型包括長篇小說、短篇小說和散文等。他的荷蘭、東爪哇、中國和蘇格蘭血統常常在他的作品中扮演重要角色,其作品深入探討個人與家庭的疏離和與家鄉聯繫的主題。他致力探索身分認同、殖民主義和錯綜複雜的文化遺產,巧妙地將個人敘事與歷史反思交織在一起。1暢銷自傳體小說《來自爪哇的翻譯 (暫譯) 》(De tolk van Java) 陸續獲得多個獎項,並改編成戲劇。

3、哈娜.貝爾芙茨(Hanna Bervoets)

☆屬性:小說、劇本、探討科學進步和新科技

小說家哈娜.貝爾芙茨(Hanna Bervoets)。(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1984年生。創作多部小說、劇本、戲劇、短篇小說和散文。她的作品經常探討科學進步和新科技如何重塑人際關係和行為。她也深入社會思考,質疑誰或什麼決定了什麼被認為是正常的。2017年,貝爾芙茨因其完整作品而榮獲著名的弗朗斯-凱倫登克獎(Frans Kellendonk Prize)。同時,她的長篇小說《被消失的貼文》(lles wat er was) 已於2023年在台灣出版,已獲影視改編中。

類型小說】

1、湯瑪斯.歐德.赫維特(Thomas Olde Heuvelt)

☆屬性:魔幻寫實、奇幻、驚悚和懸疑。荷蘭首位雨果獎的驚悚小說家。

驚悚小說家湯瑪斯.歐德.赫維特(Thomas Olde Heuvelt)。(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1983年生,作品類型跨度很大,涵蓋魔幻寫實、奇幻、驚悚和懸疑等類型,並經常融入幽默和情感。2016年,憑恐怖小說《歡迎來到黑泉鎮》走紅世界,該小說已在超過 25 個國家出版,改編影集正由華納影業籌拍。短篇小說《世界顛倒的那一天(暫譯)》(The Day the World Turned Upside Down)獲得雨果獎,此外,曾獲2次雨果獎提名和1次世界奇幻獎提名。

2、高羅佩(Robert van Gulik)

☆屬性:外交官、漢學家、歷史偵探小說

外交官小說家高羅佩(Robert van Gulik)。(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1910年生,卒於1967 年,是荷蘭外交官、漢學家和作家。他最著名「大唐狄公案」系列作品,是以狄仁傑(Judge Dee)為背景的偵探小說。故事將懸疑案件與豐富的亞洲文化融為一體,吸引著讀者,而他的作品成為東西方文化交流的橋梁,促進了讀者對東西方文化的欣賞。

詩】

1、拉德娜-法比亞斯(Radna Fabias)

☆屬性:抒情短詩、敘事長詩,展現平易近人與實驗性特色。

詩人拉德娜-法比亞斯(Radna Fabias)。(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1983 年生,荷蘭文學最具代表的新秀詩人,首部詩集《習慣》(暫譯)屢獲殊榮。作品題材豐富、風格多樣,抒情、敘事與實驗性等融為一體。她從自己的加勒比海血統中汲取靈感,以反諷和現代手法挑戰人們對熱帶田園風光的刻板印象。詳細講座時間,請洽2024台北國際書展官網(https://www.tibe.org.tw/tw/news/)。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