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來〈翠玉白菜〉還有隱藏版寓意 過年走春找它就對了

2024/01/18 18:12

故宮人氣國寶〈清 翠玉白菜〉於南美館展出中,民眾走春可賞「白菜」,招「百財」。(南美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24農曆春節將至,國立故宮博物院今(18)日公布春節連假開館時間及應景活動。故宮還特別提及正在台南市美術館展出的「千載南逢——故宮國寶佇台南」特展,原來人氣旺旺的〈清 翠玉白菜〉正在南美館展出,還有諧音的寓意,賞「白菜」招「百財」,故宮也藉此祝民眾龍年行大運。

故宮表示,響應「台南400」系列活動,故宮首度攜手台南市美術館推出「千載南逢」特展,展出〈清 翠玉白菜〉,以及呼應龍年的〈明 永樂 青花穿蓮龍紋天球瓶〉與國寶玉器〈遼至金 玉龍紋盤〉等15件人氣國寶,還有動畫版〈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結合AI人工智慧沉浸式劇場〈富春印象〉等經典數位作品。

至於南、北兩院的春節活動,首先是即日起至2月14日前,故宮北院友「神龍蓋印尋寶樂」活動,民眾可至B1兒藝中心免費索取春聯及紅包袋,蓋上結合故宮典藏龍紋圖像的吉祥印章。另於1月27、28日、2月3日,在北院B1大廳舉辦「來去故宮寫春聯」親子揮毫活動,1月19日上午10時開放線上報名。另於2月4日上午舉辦「甲辰故宮喜迎春」揮毫活動,現場免費贈送春聯斗方(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故宮南院則將於1月20日下午舉辦「神龍舞躍來迎福,南院咚鏘樂踏春」專家揮毫,民眾可前往領取好運春聯。民眾到南院走春,2月14日前憑蒜頭糖廠五分車當日車票票根或購票證明,即可免費參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