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科藝版護國神山 文化黑潮補助XR創作最高可獲1200萬

2024/01/18 11:45

「文化黑潮之XR沉浸式影像創作補助」,自1月22日起至3月1日收件。(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文化黑潮」計畫自今年起以4年100億,全面關照藝術、出版、文創、影視音、文化科技、文化外交等6大文化藝術面向。文化部今(18)日再公布「文化黑潮之XR沉浸式影像創作補助要點」,分3大類型,最高可獲補助1200萬,期盼透過支持科技結合在地文化元素,增加台灣文化內容的能見度與國際傳播能量。

台灣目前於全球XR創作處於領先地位,精彩作品紛紛在各大國際知名展會獲得大獎,成為世界看到台灣的亮點。文化部長史哲表示,「當台灣的科技產業被公認為護國神山時,我們也期待文化成為溫暖全世界的黑潮」,黑潮計畫中的文化科技,即是希望能持續壯大台灣文化科技能量,讓台灣精彩、多元的文化,透過科技,持續於國際發光。

此次於黑潮計畫加入「XR沉浸式影像創作補助」,將首次以專屬的大型補助徵案,支持實踐更多文化藝術創作及展現的可能。文化部表示,徵案補助民間單位產製內容創新、類型多元,並具文化藝術價值的XR沉浸式影像內容創作及製作。

提案分為3組,「概念開發組」鼓勵具潛力的作品概念開發,最高補助300萬元;「製作拍攝組」則支持已開發的XR沉浸式影像內容創作,長度不得少於10分鐘,補助以600萬元為上限。同時,因應國際趨勢,特別設置「多人互動組」,鼓勵具多人互動、市場發行、技術創新等目的開發與製作的XR作品,提供每案最高1,200萬元資源挹注。

此外,為鼓勵國內團隊參與各大國際展會,獲補助作品若於計畫執行期間參加國際展會入圍或得獎,文化部可協助3名主創團隊人員機票,支持台灣XR作品推向海外。

「文化黑潮之XR沉浸式影像創作補助要點」可詢此網址:(https://www.moc.gov.tw/News_Content.aspx?n=105&s=198857)。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