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德里不思議!「類Open小將頭」現身街頭致敬藝術大師

2024/01/14 11:29

委內瑞拉藝術家安東尼.阿沙托「仕女藝術畫廊」裝置藝術。美國洋基隊也成為他的靈感來源。(路透)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委內瑞拉藝術家安東尼.阿沙托(Antonio Azzato)最新創作的「仕女畫廊(Meninas Caracas Gallery)」計畫裝置藝術,於11日現身,吸引許多經過的當地民眾停下腳步拍照。

委內瑞拉藝術家安東尼.阿沙托與自己的作品合照。(路透)

「仕女藝術畫廊」,是由委內瑞拉藝術家,安東尼.阿沙托創立的街頭裝置藝術計畫。貌似台灣Open小醬的仕女頭造型,其實靈感源自於西班牙黃金時代的知名畫家維拉斯·奎茲(Diego Velazquez's,1599-1660)的畫作〈宮女〉(Las Meninas)中的小公主瑪格麗特。

安東尼.阿沙托創作靈感源自於西班牙黃金時代的知名畫家維拉斯·奎茲的畫作〈宮女〉(Las Meninas)中的小公主瑪格麗特。(歐新社)

安東尼自2018年陸續邀請西班牙裝置藝術家、演員、主廚以及運動員共同創作50多個身長180呎的「仕女」街頭藝術裝置,於西班牙馬德里市街頭展出。2019年,邀請20位安達盧西亞自治區的名人和藝術家響應此計畫,邀請其玻璃資源回收系列街頭裝置藝術各自發想並展開循環展出,藉此提高民眾的環保意識,加強玻璃回收。

委內瑞拉藝術家安東尼.阿沙托。(歐新社)委內瑞拉藝術家安東尼.阿沙托「仕女藝術畫廊」裝置藝術。(路透)

今年藝術家在自己的故鄉委內瑞拉開展此計畫,於查考市的街頭擺上,共計19座的「仕女」作品,供路過民眾欣賞、拍照留念。

「仕女藝術畫廊」裝置藝術吸引當地路過民眾合照。(法新社)美國洋基隊的隊服也是藝術家創作靈感。(路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