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交青年音樂創作競賽 4作品19日搶桂冠 免費索票觀賽

2024/01/11 20:44

入選者之一,劉芝瑄作品為《白露與鷺》。(國台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新樂‧星躍」2024 NTSO青年音樂創作競賽決賽音樂會,將於1月19日晚間在國台交演奏廳辦理,由青年指揮家范楷西指揮國台交,依序演出4位入選者作品,評審委員進行現場評定名次,並由現場選出觀眾票選人氣作品;國台交將自12日起於國台交服務台開放免費索票。

入選者之一,余紀諺作品為《大分森林中的紅嘴黑鵯》。(國台交提供)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表示,國台交自2008年起,每年持續向青年作曲家徵件,迄今已徵得87部原創作品,59位青年作曲家獲選;更自2023年起,獲文化部支持提高獎勵金為第1名30萬元授權金、第2名15萬元、第3名10萬元及佳作5萬元,可說不亞於國際競賽,也凸顯培養台灣作曲家的決心。

入選者之一,練雯嘉作品為《傷痕》。(國台交提供)

「2024青年音樂創作競賽」於2023年10月18日至11月1日間受理收件,經初審「資格審查」、複審「評審遴選」兩階段,由複審評委選出4件作品進入決賽。最後於1月19日的「新樂‧星躍」2024 NTSO青年音樂創作競賽決賽音樂會中,定出排名。

入選者之一,魏安妮作品為《沙韻之路》。(國台交提供)

此次入選者作品依演出順序,分別是目前就讀台北市立大學音樂學系的練雯嘉,作品《傷痕》;畢業於美國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的作曲研究所魏安妮,作品《沙韻之路》;目前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研究所的劉芝瑄,作品《白露與鷺》;目前就讀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的余紀諺,作品《大分森林中的紅嘴黑鵯》。

詳詢國台交官網,或電洽04-2339114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