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比夢更浪漫 戴伶育、郭書瑜、朱曼禎在台南弎畫廊聯展

2024/01/11 18:15

「生活比夢更浪漫」聯展在弎畫廊展出,展期1月12日至2月24日。 (弎畫廊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生活比夢更浪漫!3位台灣藝術家戴伶育、郭書瑜、朱曼禎,在台南弎畫廊聯展,作品充滿現實與理想、奇幻寓言與意象相互交錯,帶給觀眾無限想像。

在這3位藝術家作品中,看到生活與夢,在現實與理想之間擺盪。朱曼禎的每1張畫作並沒有明確的故事在其中,而是帶著「糾纏」的創作狀態;從觀看電影、文學甚至是演唱會的寓言化身,所有角色的是非、善惡、正邪有了流動的可能,如果生活比夢更浪漫,朱曼禎的奇幻比夢更生活。

郭書瑜作品〈做夢時間〉。(弎畫廊提供)

麵糰糊狀般的人形,一直是郭書瑜畫中最「沒有存在感」的主角,極具象徵式的投射與反芻,相較於明確的故事,觀者可以感受到藝術家透過畫筆,讓「小劇場」在平面的畫作中發酵,其他作品既自嘲也自勉;如果生活比夢更浪漫,「郭書瑜式的寓言」是生活也是夢。

戴伶育作品〈默劇〉。(弎畫廊提供)

戴伶育的畫作更具表現性與抽象性,「默劇」系列與「關係」系列的作品中,筆觸富含表情,透過刷痕、漬痕、刮痕等線性表現,讓無法言說的情緒,滯留在人物之間;如果生活比夢更浪漫,戴伶育的意象表現,是夢見浪漫的生活。

「生活比夢更浪漫」聯展,地點弎畫廊,展期1月12日至2月24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