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黑潮計畫打造台灣新世代巨星 徵選國際流行音樂節目條件出爐

2024/01/08 20:13

文化部今(8)日公布「文化黑潮之國際流行音樂節目徵案要點」,打造台灣新世代巨星。(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匯聚台流文化黑潮計畫」獲行政院支持核定4年100億元,今(113)年30億元預算,全面性關照藝術、出版、文創、影視音、文化科技、文化外交等6大文化藝術面向。文化部今(8)日公布「文化黑潮之國際流行音樂節目徵案要點」,將自1月10日起至3月11日止收件。

這也是繼視覺藝術、漫畫中長篇、出版外譯等徵案陸續公布後,文化部為加強文化藝術各領域進軍國際的力道,最新公布的徵件案。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去年9月率先徵案的台劇黑潮計畫,造成市場極大擾動,除了業界摩拳擦掌投入遞案,也促成三大電信及跨國媒體等投入文化內容基金;此次「流行音樂黑潮來了」,期盼透過支持國際流行音樂節目,創造更多讓藝人盡情展露才華的舞台,打造新世代巨星,進軍國際市場。

文化部指出,國際流行音樂節目徵案經產業諮詢後推出,期待以投資及補助合作,捲動更多民間資金投入,製作以推展至國際市場為目標的音樂類型節目,培植具躍升國際市場能量的音樂人或潛力新人,拓展台灣在全球流行音樂版圖的影響力。

文化部說明,徵案申請條件包含在製作規模上,節目總集數須達10集、每集平均製作成本新台幣600萬元以上,以擴大節目渲染力與影響力;同時鼓勵申請者邀請國際團隊參與、投資或合製,如與國際指標性音樂獎項、音樂節目、製作公司或串流平台等合作,增加音樂內容與節目多樣性,亦有助於讓國際看見台灣製作團隊實力。

文化部表示,國際流行音樂節目徵案補助金額以總預算40%為上限,申請案將同步由文策院進行投資審議評估,補助、投資申請均獲審議通過,即正式成為獲選案。文化部強調,國際流行音樂節目徵案為新增預算,「不影響既有補助」,歡迎業界提出挖掘打造新世代明星及具國際市場性的企劃。詳情可詢「文化黑潮之國際流行音樂節目徵案要點」(https://www.moc.gov.tw/News_Content.aspx?n=105&s=188559)。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