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父紀念館整修前典藏特展 故宮院長蕭宗煌:對台灣藝術發展非常重要

2024/01/05 21:38

國父紀念館典藏特展「島嶼.記憶—描繪臺灣50年」展覽入口以台灣代表地景為意象。(國父紀念館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的「島嶼.記憶—描繪臺灣50年」典藏特展,即日起於中山國家畫廊展出,今(5)日舉行開幕式,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與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以下簡稱退輔會)主任委員馮世寬、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藝術家廖修平、冉茂芹、李重重、陳嘉子、余振明、策展人莊慈、台北市光復國小校長賴俊賢以及退輔會同仁們等人皆到場參與。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左5)、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右5)與藝術家廖修平(右4)、冉茂芹(右3)、李重重(右2)等人於開幕式合影。(國父紀念館提供)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在國父紀念館即將進行全館整修、邁入另一個分水嶺的契機,策劃「島嶼.記憶—描繪臺灣50年」典藏特展,以台灣發展的歷史脈絡,回顧台灣的歷史記憶。

故宮院長蕭宗煌提及,本次展覽主題「島嶼.記憶—描繪臺灣50年」,也是在告訴大家,國父紀念館陪伴全體國人以及藝術家有50年之久,對台灣的藝術發展非常重要。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於開幕式上致詞。(國父紀念館提供)

藝術家廖修平老師表示,欣賞典藏特展時,看到已辭世的老師黃君璧、林玉山,李錫奇、何肇衢的作品與自己的作品一起展出,感到相當的喜悅。

「從典藏藝術品看見台灣」是本次特展初衷,展出林玉山、蘇峯男、呂佛庭、蘇憲法、謝里法、劉其偉、李重重等藝術家,共72件作品,透過系列展品回到過去,理解不同時空背景下人們的遭遇、選擇與強韌的生命力。展覽詳情請洽國立國父紀念館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