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民族國中讓藝術教育走出校園 榮獲教育部全國藝術教育貢獻獎

2023/12/30 15:17

高雄民族國中讓藝術教育走出校園,榮獲教育部全國藝術教育貢獻獎。(高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民族國中推展藝術教育,並走出校園延伸更多學校參與,連結社區情感引起共鳴,以校園建築特色,融入文學新詩、圖像、微電影、地景音樂創作,讓孩子學習創作,並由創作分享對環境的意識,跨域合作連續3年獲得全國跨領域美感卓越計畫肯定與獲頒獎項,今年獲選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全國僅6所國中獲此殊榮。

高雄民族國中讓藝術教育走出校園,榮獲教育部全國藝術教育貢獻獎。(高市教育局提供)

民族國中設有藝才班,推廣一般藝術教育與專業藝術教育,今年獲頒112年度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國中組績優學校,由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頒獎給予肯定。

民族國中連續2年以「我的好朋友-灣灣」為主題,展演跨藝術的音樂劇場,結合劇本創作、舞蹈、音樂、動畫、數位科技元素,分別以地球面臨病毒肆虐挑戰與反思的「球球」,以及述說「番薯囡仔」韌性與多彩臺灣為主角的「灣灣」進行創作展演。

高雄民族國中讓藝術教育走出校園,榮獲教育部全國藝術教育貢獻獎。(高市教育局提供)

策展從大學到國小縱向合作,並邀集國中小與高中學生參演,橫向跨媒材藝術元素的合作,將課堂所學推展到城市,讓藝術成為公民行動,藉由藝術創作關懷社區擁抱世界,注入關懷在地的精神。

民族國中校長黃柏蒼表示,學校老師致力耕耘藝術教育,讓藝術不再只是欣賞,讓術教育走出校園,讓更多人、更多學校與延伸至社區共同參與,同時著重讓學生藉由思考,開展學生藝術創作視野,培養學生所需的感知能力,成為藝術教育創意的能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