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文化小旅行 再推24處文化景點

2023/12/19 17:12

「山芳良油」第二代老闆鄭博霖介紹各種油品製造的過程。(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化局今(19)再推出24處文化點,選定北投中心新村、圓山水神社和小坑溪文學步道等處,強調結合地方團體及民眾學員,以文化包容等多元面向,整合公、私、民三方單位合作扎根地方;部分景點全天開放,也有些是採預約參觀制。台北市長蔣萬安的百條小旅行路線,累計已36條。

文化局在10月12日公布首波12處文化小旅行文化點,宣稱以文化視角切入五個命題,卻因有些景點區須要預約才能去,或連當地人都不知道的區域,引起批評;文化局長蔡詩萍今天指出,文化小旅行是要挖掘台北風貌,有舊的景點如圓山飯店,也能以故總統蔣介石的密道重新包裝;也有新的景點如政治大學新設的達賢圖書館,周邊打造文學步道,新舊並陳。

台北市文化局今(19)在文山區店家「山芳良油」發表24處文化小旅行的文化點。(記者何玉華攝)

文化局指出,第2波公布的24處景點,是近半年來與文山、萬華與南港等3處行政區的文史工作者、在地團體等地方帶路人討論溝通,搭配參加工作坊超過百位的學員共創成果,連結各種在地故事的脈絡,整理出屬於每個區域的獨特生活風格;如今天舉辦發表會的文山區店家「山芳良油」,創立於1978年,是有著在地記憶的傳統老店,店面鐵桶裝滿了麻油、香油、茶籽油等,販賣的商品茶油更和麵線、漢餅共稱「木柵三寶」。

蔡詩萍表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旅行的定義與需求,而文化小旅行是以各種文化面向推薦有深度故事的文化點,選定的地點自然與廣為人知的熱門觀光景點不盡相同,重點在讓民眾脫離日常的軌道轉換心情,就是一種嶄新生活小旅行。

文化局指出,「文化小旅行」官網已推出共36處文化點,同時與觀光傳播局台北旅遊網合作,在每處文化點周遭盤點出順遊景點,後續也將網站翻譯為英、日、韓等多國語言,讓更多旅客深入認識台北市。

台北市文化局今(19)再推出24處文化小旅行文化景點。(台北市文化局提供)台北市文化局今(19)再推出24處文化小旅行文化景點。(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