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好的刻度─岡山特展》移展岡山 5大在地單位串聯推出系列活動

2023/12/17 17:41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展高雄系列:岡好的刻度─岡山特展》今天回歸岡山展出,獨立書店「剛好販賣所」等5大在地單位將陸續推出一系列岡山走讀、小旅行和人文歷史講座等活動。 (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展高雄系列:岡好的刻度─岡山特展》今天回歸岡山展出,獨立書店「剛好販賣所」等5大在地單位將陸續推出一系列岡山走讀、小旅行和人文歷史講座等活動。

高史博自2010年縣市合併後,為展現原高縣的多面向文化,規劃「展高雄」系列特展,第15檔《展高雄系列:岡好的刻度─岡山特展》深入岡山,展覽以刻度為題,解析岡山文史、美食、眷村、工商業等發展進程。

高史博展覽結束後,由於岡山在地企業「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的藝文支持,高史博與岡山在地單位共同推動「岡山特展返鄉計畫」,岡山特展展出內容因此有機會返回岡山現地展出,延續展覽價值。

高史博《岡山特展》即日起分別移回剛好販賣所、岡大匯館、岡山社大、岡山圖書分館和岡山眷村文化協會5大在地單位繼續展出。(記者蘇福男翻攝)

《岡山特展》移展岡山今天下午在剛好販賣所熱鬧舉辦揭牌儀式,由市議員黃秋媖、高史博代館長李旭騏、中山大學公事所教授郭瑞坤、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副理吳興宗、岡大匯館總經理謝武強、岡山眷村文化協會常務理事張允慧、岡山社區大學代表趙玉珍、高市圖岡山分館主任朱品錡和剛好販賣所執行長羅健福共同揭開序幕。

謝武強表示,高史博《展岡山》展覽內容精彩豐富,分別移回剛好販賣所、岡大匯館、岡山社大、岡山圖書分館和岡山眷村文化協會5大在地單位繼續展出,各單位也將陸續推出一系列走讀、小旅行、人文歷史講座活動,邀請社會大眾以文史角度出發,深度認識岡山。

另國發會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岡山站成立週年,地方創生團隊1年來在岡山地區舉辦過青年培力議題講座、倡議工作坊、田野調查走讀、竿蓁小聚、籃籗聚、公益義賣、選物活動、編採營及高雄獨立書店串連書市集等活動,今天也結合移展活動舉辦《打造岡山能見度》成果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