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北館南園」 雙雙入選觀光亮點獎

2023/12/15 14:05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傘架客家聚落景觀區。(翻攝自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官網)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所轄台灣客家文化館及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以「桐遊臺灣客家文化館」、「六堆秋收祭」兩個場域入選為交通部觀光署首次舉辦觀光亮點獎文化類活動暨體驗組,其中屏東的「六堆秋收祭」更獲得大獎殊榮,展現豐碩成果,客發中心邀請民眾5月到苗栗台灣客家文化館賞桐花,11月到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體驗秋收氛圍。

「六堆秋收祭」以傳統六堆客家傳統民俗節慶還福祭儀,到全民參與的踩街遊行、採菜體驗、食福宴、客家情境廚房、六堆故事屋及老屋磅米米呈(bongˇmiˊchang)等文化體驗活動,讓遊客感受客家人歲時生活的智慧,同時連結了六堆12鄉區在地客庄的人文地景產、美食與藝術,呈現六堆客庄之美,同時增進了在地的文化休閒觀光價值。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所轄台灣客家文化館及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以「桐遊台灣客家文化館」、「六堆秋收祭」兩個場域入選為交通部觀光署首次舉辦觀光亮點獎文化類活動暨體驗組。(客發中心提供)

而「桐遊臺灣客家文化館」桐花公園四五月時遊客絡繹不絕,每年桐花花王讓大家近距離欣賞桐花,亦能眺望員屯山、雙峰山有如落雪般覆蓋淺淺的白,是眾所期待春暖花開之際的四月桐花五月雪,以知性推廣藍染體驗、福菜等帶給民眾更不同反響的體驗與驚喜。

客發中心以環境永續與土地共好概念,透過體驗活動將客家文化傳遞給民眾認識學習,積極的傳承客家文化與記憶,主任何金樑表示,能獲得交通部觀光署評審專家的肯定,是非常開心也非常榮幸,更感謝各界在活動期間大力的支持,讓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及臺灣客家文化館有今天的成果。特別感謝一路陪伴我們共同成長的志工及夥伴單位。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自然草原休憩區。(翻攝自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官網)

他指出,同時也有許多在地鄉親跟民眾在觀光亮點獎投票期間展現出十足的熱情,積極參與活動,在初選期間讓兩園區順利的入選遊客最想去的文化體驗地點前3名,展現居民與園區相互共榮關係。另外,也期望遊客除了客家文化園區(館)體驗外,還可以到園區周邊的客庄行尞,細品客庄行讀體驗在地的伯公文化、產業地景與客庄人文風情。再次感謝交通部觀光署舉辦的活動,讓多元且豐富的客家文化體驗被國際看到。

客發中心的文化體驗活動是行銷客庄的常民文化,體驗在地客家人的生活知識與態度。客庄體驗活動觸動每個遊客感性的情緒,對遊客而言客庄的故事與氛圍,以及當下體驗的感動,才具有更高的參與價值,讓遊客真正的認識客家文化與特色。每一個客庄故事,及體驗項目提供參加活動的遊客吸取新知識,南北兩大館(區)身為重要的客家博物館很榮幸提供給民眾的最佳的體驗教育。觀光亮點活動期間(2023年12月16日到2024年3月8日)民眾只要到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及客庄與觀光亮點獎手拿牌拍照,即可參加交通部觀光署的活動抽獎,獎品總價值超過10萬元,歡迎大小朋友到南北園區體驗及認識客家文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