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出21世紀寶島新色彩 青木創作個展即日起虎尾科大展出

2023/12/13 17:39

虎科大藝術中心主任李彥希,期許觀展學子從作品中欣賞生態美感。(虎科大提供)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虎尾科技大學今日舉辦「新綠fresh green 青木Aoki創作個展」開幕活動,藝術家青木Aoki以草叢為題展出28件畫作,探討現代人與自然的關係,透過膠彩與水墨設色,營造多層次空間,思考影像與平面畫作之間的相互辯證或滲透融合的可能性,即日起至12月29日於虎科大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展出,假日休館。

青木本名黃敏欽,身兼藝術家、藝評家與策展人多重角色,目前在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研究所博士班修業中,曾舉辦6次個展,與數十次國內外聯展,擅長膠彩、水墨、水彩及素描的創作方式,畫面構成則受西方現代主義「抽象繪畫」,與東方傳統「天人合一」美學觀點的影響。

藝術家青木個展創作畫出21世紀屬於台灣的在地色彩「新綠」。(虎科大提供)

青木表示,此次展覽創作理念在於畫出21世紀屬於台灣這座島嶼的在地色彩,其並將此色彩命名為「新綠」(Fresh Green),多數人生活在都市,接觸到的是人為介入自然場域的「第2自然」,在繪畫上呈現則是「第3自然」,兩者及原始自然間的關係與轉化,很吸引他。

藝術家青木作品透過人為介入自然後產生的幾何形都市景觀,探討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虎科大提供)

青木指出,人接觸自然或至景點拍照,影像、畫作和原始自然本身的辯證及轉化也同樣吸引他,在有限的畫面空間思考可能性、作品和時代的關係、人如何去反映這個地域,他選擇草叢與生命作連結,期許觀者透過作品,能感受到生活化、自然新鮮氣息,並連結與自然接觸的經驗,體驗生命力。 

副校長莊為群表示,藝術中心每學期皆舉辦藝文活動,鼓勵師生參與;虎科大藝術中心主任李彥希表示,從青木的作品可看到自然的生命力,諸多物種在其中生長,蘊含生態美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