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退休教授李怡嚴慨捐8500萬後再捐6萬冊圖書 開放公立圖書館選取

2023/12/13 14:25

清大物理系教授李怡嚴慨捐8500萬後再捐6萬冊圖書,即日起到22日在竹市文化局龍山圖書分館開放縣市公立圖書館可自由來選書。(記者洪美秀翻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華大學前教務長、物理系退休教授李怡嚴,日前除慨捐畢生積蓄8500萬元動產及不動產和黑膠唱片給奉獻一生、情感深厚的清華大學外,李怡嚴的友人也協助整理他收藏的近6萬冊各類人文歷史及小說等各類書籍,除一部分留給清大圖書館典藏外,也委由新竹市文化局協助將書移動龍山圖書分館,並開放鄰近公立圖書館自由選取書籍,即日起到22日,後續也會研擬開放民眾選書的可能性。

清大物理系教授李怡嚴慨捐8500萬後再捐6萬冊圖書,即日起到22日在竹市文化局龍山圖書分館開放縣市公立圖書館可自由來選書,其中不乏人文及歷史等叢書。(記者洪美秀翻攝)

李怡嚴捐出畢生積蓄傳愛給清大的新聞曝光後,各界都很關心86歲李怡嚴教授的身體狀況,清大表示,無子嗣的李怡嚴因生病目前就醫治療中,而其一生投入研究與教學外,更是飽讀詩書的教授,一生所收藏及擁有的書量相當驚人,經友人整理住家書籍已多達6萬冊書,除一般教學的書籍,還有大量各類人文歷史及小說等叢書,且多都是套書,保留狀況完整。

清大表示,李怡嚴慨捐的8500萬元除會成立「李怡嚴教授薪火相傳基金」,做為採購儀器設備與資料庫、設立實驗室,提供不分領域的新進教授獎勵,幫助清華大學延攬具潛力的教授並嘉惠清大學子。

清大物理系教授李怡嚴慨捐8500萬後再捐6萬冊圖書,即日起到22日在竹市文化局龍山圖書分館開放縣市公立圖書館可自由來選書。(記者洪美秀翻攝)

而李怡嚴典藏的大樣書籍除清大圖書館已保留2.5萬冊圖書外,其友人也請竹市文化局提供協助,提供場地開放公立圖書館來自由選取書籍,文化局也提供龍山圖書分館的9樓場地,開放鄰近縣市公立圖書館即日起到22日可前往挑選各類書籍,之後會視剩餘圖書的狀況,研議開放給民眾自由選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