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音樂首次於國家級音樂廳演出 張博洋:超棒客家盛宴

2023/12/11 14:23

高雄客家音樂首次於國家級音樂廳演出。(高市客委會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客家音樂祭——麥客瘋日前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登場,不但創下客家音樂首度在國家級音樂廳演出紀錄,事後也引起許多討論,全程參與的高市議員張博洋形容是超棒客家盛宴

高市客委會說明,這次邀請最美客家妹陳明珠擔任引言人,並加入豎琴家李哲音的豎琴演奏,為每段演出鋪墊完美的出場。

演出內容包括尼布恩合唱團(NibunChorus)+高醫聲樂社近百人陣容,演唱原民古謠、閩南語、客語歌曲,氣勢磅礡的演出,獲得滿堂喝采;羅文裕與青春洋溢的彤溫岑二重唱則讓現場充滿活潑歡樂的氣氛;謝宇威溫柔又堅定的歌聲,完美詮釋對客家母語音樂的摯愛感情;被譽為天使手指的國際鋼琴演奏家陳瑞斌、則以台灣著名客籍作曲家江文也1934年創作的《台灣舞曲》,感動全場觀眾。

高雄客家音樂首次於國家級音樂廳演出。(高市客委會提供)

甫獲今年金曲獎的山狗大後生樂團,讓觀眾欣賞不同風味的客家傳統歌謠;最後壓軸登場的是金曲歌王生祥樂隊,除了演唱經典作品,並以拿下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的閩南語歌曲〈有無〉,為這次音樂會畫下圓滿句點。

音樂會獲得行政院客家委員會、高雄市政府與高雄市議會大力支持,促使客家音樂首次登上國際級表演場館,以高規格、高水準、高品質的方式呈現給所有觀眾,也希望能藉此擴展客家音樂領域,延續豐富的客家文化。

有客家背景、全程參與的台灣基進高市議員張博洋形容,這是場超讚客家盛宴,他透露當下與近期因申報財產議題、發生爭論的國民黨高市立委參選人鍾易仲剛好坐在一起,但兩人都專注聆聽客家樂音、沒有爭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