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可錯過!「2點1食」釜山近郊百選人氣景點

2023/12/10 08:36

〔記者董柏廷/韓國報導〕韓國南端地區漁業發達,海景秀麗,到此處遊覽時,絕不能錯過以下3個韓國100選特色景點。

閑麗水道觀景纜車是韓國路線最長的觀光纜車。(記者董柏廷攝)搭纜車攻頂,登天空步道眺望海天一線。(記者董柏廷攝)

★名山100選:閑麗水道觀景纜車

天氣好時,景色療癒舒心。(記者董柏廷攝)閑麗水道觀景纜車。(記者董柏廷攝)

位於韓國100大名山之一「彌勒山」中閑麗水道觀景纜車,是韓國最先設置的雙索(Bi-cable)循環式纜車,也是路線最長的觀光纜車。平均速度為每秒4公尺,達到上端車站大約需要9分鐘,共設置有47個客用纜車箱、1個貨用纜車箱,共48個纜車車廂循環運行,而到達彌勒山山頂時,還可以眺望閑山大捷的現場,登上天空步道,飽覽閑山島到麗水長達300里的閑麗海上國立公園景致,天氣好時,更有機會遠眺日本對馬島、智異山天王峰、麗水突山島等景觀,營業時間早上9時至17時半。

★夜間旅遊100選:麗水浪漫小吃一街

麗水浪漫小吃一條街夜景繽紛。(記者董柏廷攝)沿途會看到大型新媒體藝術牆投影。(記者董柏廷攝)

為了吸印更多年輕族群前來到訪,「麗水浪漫小吃一條街」是特地為年輕族群量身打造的麗水熱門景點。一路自李舜臣廣場到Hamel燈塔之間,共長達約2公里的沿海路邊,小吃攤一家連著一家。每到夜幕降臨,街上更會發出絢麗的燈光秀以及韓國小吃的美食香味,牽引著行人前進。這些小吃攤主要販售各種海鮮為主的麗水小吃。一年四季,都是適合騎往麗水浪漫小吃一條街的好時節,既能滿足口腹之慾,也可以沿著麗水波道河堤散步,欣賞出海口的夜景,時不時能聽到周邊傳來的街頭藝人的音樂演出,以及多媒體藝術,散發滿滿的浪漫感。

麗水Hamel燈塔。(記者董柏廷攝)麗水浪漫小吃一條街的投影藝術。(記者董柏廷攝)

★美食100選:統營蜂蜜麵包

統營蜂蜜麵包,只因糖漿滋味甜如蜂蜜,因而得名「蜂蜜麵包」(記者董柏廷攝)

慶尚南道極受歡迎的一個知名糕點「統營蜂蜜麵包」,與忠武海苔飯捲同為當地代表美食。過去曾是讓在海賞捕魚一整天的漁夫們吃的扎實點心,製作時,先將麵糰整成圓形後油炸,塗上濃密的麥芽糖,裡頭包著以紅豆熬煮而成的香甜紅豆沙,除了芝麻之外,也會改為裹上混著花生、杏仁、南瓜籽等堅果碎粒製成的糖漿,因糖漿滋味甜如蜂蜜,因而得名蜂蜜麵包,該糖漿是將穀物與麥芽發酵熬製而成的傳統甜味劑,經過改良之後,現在共有6種口味,包含紅豆、地瓜、豌豆、南瓜……等,成為很受還歡迎的一道小吃。

統營蜂蜜麵包,是統營特色糕點之一,受歡迎的程度從大排長龍的情況可見一斑。(記者董柏廷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