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戀愛了!純白色圖書館走文青風 一開放連隔壁鄉鎮都來借書。

2023/12/07 16:13

全新的彰化縣福興鄉粘銘紀念圖書館走誠品風,兒童閱覽區有獨特的書本造型燈。(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真是太美了!原地重建的彰化縣福興鄉公所日前啟用,最受矚目的就是純白色圖書館,從外到內都走文青風,連兒童閱覽區燈具,都是書本打開的模樣,有夠可愛。

福興鄉全新圖書館純白造型,由內而外都以白色為主色,才剛開放就吸引許多鹿港鎮民特地跑來到福興鄉借書,直呼館藏書籍又新又完整,真是太好借了。

彰化縣福興鄉公所廳舍原地重蓋,純白色的圖書館讓人超級吸睛。(記者劉曉欣攝)

福興鄉公所與圖書館的舊有廳舍,因為921大地震時受損成為堪用的危樓,原有廳舍全數拆除重蓋,在施工的3年期間,圖書館只好暫停借書服務,所有的書籍都塵封3年,終於可以借閱了。

由於昔日的福興鄉圖書館位於公所左側,出入口並不顯眼,開放時間只有白天,晚上並不開放,如今全新圖書館啟用,出入口就位於彰鹿路旁,用路人經過都會發現純白色圖書館的建物,民眾也敲碗應該要晚上開放,嘉惠更多學子與上班族。對此,鄉公所表示,可望在明年將提供晚間借還書服務,未來也會運用全新空間,舉辦更多講座與親子活動。

全新的彰化縣福興鄉粘銘紀念圖書館,內部以純白與原木色為主基調,一開放就吸引許多人入館借書。(記者劉曉欣攝)

福興鄉長蔣煙燈表示,全新圖書館由創辦億豐窗簾的地方企業家粘銘的後代子女,也就是粘耿豪、粘肇紘及粘凱隆三兄弟為紀念父親,因此以個人名義共同捐贈3千萬元興建,因此命名為粘銘紀念圖書,粘銘曾在福興國中任教,在創業有成辭去教職,其妻許碧珠也曾是管嶼國小的教師。圖書館蓋好後,後續教育部補助1,200多萬元來充實內部。 目前藏書量約有65,000冊,由於全鄉人口約有45,000人,鄉民每人平均擁有館藏量1.44冊,明年編列圖書採購經費也提高,未來希望朝著鄉民每人平均擁有館藏量2冊邁進。

全新的彰化縣福興鄉粘銘紀念圖書館,內部以純白與原木色為主基調,一開放就吸引許多人入館借書。(記者劉曉欣攝)超像咖非屋!全新的彰化縣福興鄉粘銘紀念圖書館,讓人如同走入誠品書局。(記者劉曉欣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