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命經驗變手工故事書 虎尾長輩書法、繪畫超文藝

2023/11/30 14:37

長輩協力完成集體創作,過程也增進彼此情誼。(記者林旻臻攝)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虎尾驛、穎川里巷弄長照站長期讓長輩從事藝術創作,運用自身生活、工作經驗,創作的書法、繪畫、集體創作及故事繪本等作品,「我的銀髮教室美學展」從即日起在日式建築涌翠閣展出,至12月13日止。

虎尾驛、穎川里巷弄長照站今(30)日在涌翠閣舉辦開幕茶會。穎川里巷弄長照站理事長吳麗春說,虎尾驛、穎川里巷弄長照站共約40位長輩,據點規畫一系列琴棋書畫的主題課程,長輩平常會將作品帶回家與家人分享,其實應該可以獲得更多鼓勵,被更多人看見。因此據點首次舉辦對外展覽,並讓長輩自己學習煮咖啡,在開幕茶會與賓客分享,長輩都感覺很開心,成就感滿滿。

虎尾驛、穎川里巷弄長照站長輩製作的手工故事書。(記者林旻臻攝)

吳麗春指出,起初長輩接觸藝術課程時,因為感覺自己年事已高,有些抗拒,但在老師悉心教導下,慢慢建立自信揮舞彩筆,展現不同的畫風、筆法、技巧,集體創作時,彼此要互相磨合才能完成作品,過程也增進長輩間的情誼。

吳麗春說,展覽的另一亮點就是故事繪本,長輩在年輕時為家庭生計、為子孫教養、努力賺錢養家,在士、農、工、商各領域,以不同角色與身分照顧家庭、貢獻社會,這些豐富寶貴的生命經驗、家鄉記憶,長輩手工精心製作成故事繪本,邀請民眾來參觀欣賞,也可提前預約團體參觀,一起看長輩深藏不露的文藝氣質。

長輩在開幕茶會煮咖啡招待賓客。(記者林旻臻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