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歲就期待至今 桂綸鎂首登劇院舞台 角色卻無法見人

2023/11/27 23:11

桂綸鎂現身兩廳院2024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記者會。(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家兩廳院2024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今(27)日宣告,金馬影后桂綸鎂現身成為記者會亮點。桂綸鎂說,自己從20幾歲就期待進劇場演出的機會,但總是等不到天時地利人和,沒想到因為參與台、法共製的擴增實境展演節目《黑》(Colored),而與國家劇院有了連結。

《黑》劇情描繪黑人民權運動無名英雄克羅黛特・柯爾文(Claudette Colvin)的一生,1955年在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郡的公車上,15歲的克羅黛特拒絕讓座給一名白人乘客。9個月後,羅莎.帕克斯重複了這一反抗行為,並成為歷史至今銘記的偶像,而克羅黛特卻遭世人遺忘。兩廳院將於明年3月展演這部讓觀眾親身走進虛擬實境空間的作品,比照在龐畢度中心時的最高規模,呈現最完整的佈景,包括公車、監獄與教堂等場景,加上場外展牆,重現被隱藏的歷史,還原被遺忘的真實。

不過,觀眾可能還沒有辦法像在劇院看到松隆子那麼興奮,因為桂綸鎂進劇場的第一步只有獻「聲」,她在劇中擔任的是中文版說書人。由於《黑》已在今年TCCF創意內容大會上展演過短版,桂綸鎂對節目呈現方式已相當了解,她說,透過AR技術,觀眾不僅可以身歷其境,還可以選擇要用被害人或加害者角色來看這個故事,「非常榮幸能夠加入這個作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